人物

男主角-格雷‧普斯頓 賽巴拉的鍛造屋的小老闆,個性孤僻、不擅長與人相處。

女主角-狄蜜特‧戴歐尼修斯 亞特蘭提斯牧場的繼承人,溫暖活潑,獨立堅強的少女。

賽巴拉‧普斯頓 格雷的爺爺,刀子嘴豆腐心其實很疼愛孫子,但有些恨鐵不成鋼。

克羅諾斯‧戴歐尼修斯(終年44歲) 狄蜜特的父親,本業為商人在一場出差工作中不幸喪生。

瑞亞‧提米諾‧戴歐尼修斯(終年40歲) 狄蜜特的母親,話劇劇團演員,留著一頭金髮的美麗女子。

烏拉諾斯‧戴歐尼修斯(終年70歲) 狄蜜特的爺爺,亞特蘭提斯牧場的前主人,生前很疼愛孫女。

 

正篇

ep1.初來乍到

 

如果沒有遇見妳,我想我還會漫無目的地追逐著摸不透終點的目標吧。

 

那是我們第一次相見,她一頭金色長髮,穿著不像她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會穿的牛仔吊帶褲,裡面搭著工作用的襯衫。

 

『老闆您好,我想要改造澆水器...』

 

我們鎮上只有不到兩百人的人口,因此大家都認識,即便不熟也都是點頭之交。

而她,卻是我第一次見到的生面孔。

 

這時的我正在跟身為鍛造店老闆的爺爺起口角,其實我也不是非要跟爺爺頂嘴...只是不懂為什麼只要我稍微發表一點自己的意見,爺爺就會反應過度地全部反駁。

 

她顯得有些手足無措。

 

『啊啊,有客人來了,格雷你來幫我一下。』

 

『妳是最近剛搬來鎮上的吧?亞特蘭提斯牧場的新主人。』

 

『啊,是的,您好,初次見面...因為剛來,所以還沒有那麼多時間跟大家打招呼...』

 

『你是烏拉諾斯的孫女吧。』她顯得很吃驚。

 

烏拉諾斯爺爺是幾年前過世的,是爺爺的老摯友,也是牧場的前主人。

 

『您怎麼會知道!?』

 

『哎呀,這個礦石鎮也就這麼小一個,我和妳爺爺是朋友啊,他走了以後我還幫他收拾了一下牧場,只是不知道他的孩子什麼時候會來處理牧場的事而已。』

 

『....真的很謝謝您...爺爺有您這樣的朋友,真的很幸運...』

 

『別這麼客氣,妳還沒和我說妳的名字呢,以後都是鄰居啦!』

爺爺是個嚴肅、不苟言笑的人,我很少見到爺爺這麼親切的笑容。

 

『我的名字是狄蜜特‧戴歐尼修斯,今年18歲。』

 

『真像是那傢伙會給孫女起的名字呢,我是賽巴拉‧普斯頓,這是我孫子格雷‧普斯頓。』

 

『啊,很高興認識妳,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問我們喔。』

我顯得有些失常,因為實在不常見到陌生臉孔,我又一向不知道怎麼跟女生相處...

 

『這臭小子常常就是這張臉,妳也不要被他嚇到了。』

 

『爺爺!』

 

我在鎮上沒幾個朋友,唯一認識的也只有圖書館的女孩瑪麗‧史都華,認識新朋友,又是個女孩,對我來說是件有點不知所措的事...

 

『好了,我話說完了,你小子給我去把剛剛的東西重做一遍。』

 

『為什麼啊,你說的都對,我的意見就不行嗎?』

 

『我要出門一趟,你幫我顧店,然後把我剛剛提的問題重新想一次。』

爺爺總是對我這麼嚴苛,有的時候我甚至還會想,就這樣放棄算了。

 

但是每當這個念頭一起,我又想到,如果我就這樣放棄的話,我不就一無是處,沒有自己的理想與生活重心了嗎...

 

『對不起啊...妳剛來就讓妳看到我和爺爺吵架...實在不好意思...』

 

我接過她要委託改造的澆水器和金錢,原以為她就這樣會直接離開...

 

『沒關係,你要加油啊,修業就是這麼回事,要經歷過辛苦才會好的。』

 

我訝異地看著她,直到現在我才看清楚她的面孔,原以為我是第一次見到她,但沒想到她就是牧場爺爺的孫女,就是當年曾經與我有一面之緣的那個女孩。

 

『謝謝妳...牧場很大,一個人會很辛苦吧,有需要幫忙的可以問我跟爺爺啊。』

 

她笑了笑,向我道謝以後轉身離開,我也說不上是什麼感覺,總覺得剛才和爺爺吵架的壞心情都消散了...






 

ep2.朋友

 

我是個城市女孩,從小在大城市長大,爸爸是商人,名叫克羅諾斯;媽媽是個劇團演員,名叫瑞亞。

 

由於父母工作忙碌,有的時候寒暑假都會放我到爸爸的家鄉─礦石鎮,給爺爺奶奶照顧,所以我身上有股城市女孩沒有的氣質,簡單來說就是奔放自由吧!

 

爺爺和我說過,如果實在不喜歡大城市繁忙的生活,可以選擇來鄉下和爺爺奶奶同住,我也喜歡和牧場裡的小動物玩耍,和奶奶學習怎麼種菜、插秧,自小我就知道自己的個性比較適合待在這樣純樸的小鎮裡。

 

只是爸媽不在這裡,我捨不得拋下爸媽就這麼離開。

 

然而意外總是在妳沒有意識到的時候降臨在人生裡。

 

十六歲的那一年,爸爸在一場出差旅途中發生空難過世。

媽媽也因為傷心過度得了癌症,撐了兩年多,媽媽還是走了,我頓時成了沒有父母的孩子。

 

臨終前,媽媽要我去過自己想過的日子,自由自在地,不必待在沒有什麼人情味的大城市裡,於是處理完媽媽的後事以後,我一個人隻身跑回了礦石鎮。

 

由於前幾年爺爺奶奶相繼過世,牧場好幾年無人打理了,再不處理的話,爺爺一輩子的心血就會被政府法拍掉的...

 

於是我毅然決然決定一人撐起這個牧場,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為了能長久地在這裡待下去,只要一有空,我就會到鎮上走走,去認識一些鎮上的居民們,很快地,我就融入了這裡,好像我本來就是這裡的人一樣。

 

後來我認識了他─格雷‧普斯頓,和我年紀相仿的男孩,一個人在爺爺的店裡幫忙,我們成了朋友,有困難時都會互相幫忙。

 

過了幾個月後,牧場的工作我也漸漸熟悉,而他的鍛造工作也進步了不少。

 

『狄蜜特,我想跟妳說件事。』

 

『什麼?』這天我只是去旅館吃個飯而已,也能碰到他。

『妳剛來這裡的時候,我的態度不是很好...因為我不是很會跟人相處..』

 

『沒這回事,任何人都會對不熟的人有這樣的反應啊,別放在心上。』

『謝謝妳...』

 

『你最近的技術變好了耶,爺爺好像也沒那麼嚴厲了...』

 

『是啊,只是我還沒能讓他認可我,我偶爾也會自己偷偷做些東西。』

 

『你一定可以的,至少在我認識你這幾個月,你就有很大的進步啦。』

 

他頓了頓。

 

『妳...會一直待在這裡吧?』

 

『什麼意思?』他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因為這裡很多只是暫時來的人,例如說凱只有夏天會來;克里夫是個流浪旅人,礦石鎮通常會留下的人並不多...』

 

或許是因為城市發展迅速,大城市多半也比較多發展機會,所以許多小城鎮的年輕人紛紛搬往大城市工作,會待在鄉下的,也只有老人和孩子了,不然就是我們這些喜歡鄉下自由有人情味的人。

 

『當然會啊,除了這裡是我的家以外,我好像也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了。』

 

『那就好...啊不是,我是說...我只有和妳才會說這些...如果妳不在了我會...』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

 

其實,我是喜歡他的,我也說不清楚什麼時候開始的,每次都會藉口去找賽巴拉爺爺改造道具、買加工機器,多和他聊天幾句,只是我還是不知道他是怎麼看待我的,所以一直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妳是我唯一的朋友...所以...』

 

我不敢有一絲一毫的多想,深怕超出友誼的感情會影響我們之間的相處。

因為比起說出口,我更擔心告訴他以後我們再也無法這樣敞開心胸地相處。

 

只是我沒有想到,他也是喜歡我的。

那一年冬天,我因為過於工作又著涼的關係而暈倒,是他,在幫爺爺送貨給我的時候,發現倒在家門口的我...

 

他急忙地背著我去了醫院...

 

ep3.

 

妳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闖入了我的世界,每天看見妳的笑容已經是我的動力來源。

 

在她出現之前,我是有點喜歡圖書館的瑪麗的,然而我遲遲無法確認這份感情。

但是在狄蜜特來到這個城鎮以後,我卻覺得再好的女孩都不及她的十分之一。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媽媽當年因為生下我得了產褥熱過世,爸爸因為要一個人扶養我長大,努力工作,卻沒有多少時間陪我,後來便把我送到了爺爺身邊,希望我跟著爺爺學習,我也不會總是一個人...

 

她就像是我單調人生裡,突然出現的那道陽光。

每當我猶豫不決、辛苦的時候,她總是笑笑地陪著我度過。

 

她一直都是個堅強又獨立的女孩,卻也總是愛逞強,為了撐起整個牧場,她總是天沒亮就起床,又工作到深夜。

 

這一天,她還是倒下了。

我才踏進她的牧場,就發現她昏倒在家門口。

 

到了地區醫院,醫生告訴我她是過勞,外加冬天天氣變化得了感冒,需要住院一天觀察一下才能回家。

 

『ㄜ...我不是要上山砍柴嗎...我怎麼在這裡,恩?格雷?』

 

那晚我在醫院陪著她,深怕她醒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醫院。

因為她總是一個人,她也說過所有的親人都不在世界上了,所以她必須靠自己強起來才行......

 

只是,我甚至希望我能待在妳身邊守護妳......

 

『啊,妳醒啦,我去告訴多特醫生...』

當我正要轉身,她一把握住了我的手,那一瞬間好像時間都停止了,我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臟正劇烈地跳動著。

 

『對不起...勞煩你送我來醫院...還整晚守著我...』

當我一轉身,就看到她滿臉是眼淚,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落淚。

 

『沒什麼...妳沒事就好,怎麼哭了...』我有點手足無措。

 

『沒有...沒什麼...只是覺得好害怕...如果不是你發現我昏倒的話我會怎麼樣...』

是啊,一個人住在偌大的牧場,就算發生再大的事情,除非有人找上門,都不會被發現吧....一個女孩子一直以來都這麼過每一天,一定很害怕吧...

 

想到此處,我不禁勇敢起來。

 

『那妳願意讓我來守護妳嗎?』

 

ep4.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不在這個世界上了,我答應過你們的,即使只有一個人我也會好好活著,可是我真的好孤單,我多希望有一個人能陪我經歷這一切...

 

從醫院醒來,第一眼看到的是他,其實這些我都設想過了,如果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的話,會不會沒有人陪我去醫院、沒有人陪我經歷這些?

 

甚至醒來的那一秒,我就已經準備好要獨自處理這些事了,可是我卻看到他在我身旁熟睡著...有多久,我沒有被守著的感覺了...

 

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那妳願意讓我來守護妳嗎?』他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什...什麼...』

 

『我喜歡妳,想保護妳,我不想再看到妳這樣一個人苦撐,還要逞強地跟我說沒關係的。』

 

『......』剎那間我的腦海一片空白,本來從醫院醒來就夠震驚了,現在又突然被告白。

他看出了我的猶豫,有點擔心地撇開了頭...

 

『如果妳不願意也...我本來就覺得...妳不是我高攀的起的...』

因為長期跟在賽巴拉爺爺身邊修業的關係,他的個性又孤僻,所以對自己沒什麼信心...此時此刻我深怕傷到他...

 

『我沒有不願意...我...我只是很意外...』

他回我一個釋然地微笑。

 

『妳就這麼遲鈍,沒有發現我其實一直都喜歡妳?』

 

『沒...沒有...我以為你對我只是朋友...』

 

『那妳願意做我的女朋友?』聽到這句話我還是不爭氣地滿臉通紅了...

『我...我願意。』

 

『那以後多多指教了,我剛才真害怕被妳拒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牧場物語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