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見面的時間並不多,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很珍惜。

 

如果問我,會寂寞嗎?當然會啊,偶爾下班自己一人走走時,看到路上成雙成對的情侶,我也會想著...如果要是他是普通人的話,我們是不是也能像大家一樣,隨心所欲地一起做任何事呢?

 

只不過人生沒有如果,選擇了,就只能堅強地走下去。

在相已經入伍服役一年多了,再來就是泰信要入伍了,而泰信的兵種是軍樂隊,他也承諾只要有休假就會出來見我。

 

然而我與昭妍姊,兩個寂寞的女人,因為彼此的另一半都暫時離開身邊,有的時候昭妍姊甚至會來我家裏和我一起住、一起說男友的壞話。

 

這段時間裡,為了掩蓋他不在身邊的空虛,我變成了一個工作狂,短時間之內,讓公司的業績提升了不少,而媽媽偶爾也會來韓國陪我,我想,當他回來的時候,會很驕傲自己的女友是個獨立自主的女強人吧!

 

熬過了將近兩年的時間,這一天總算到來了。

今天的天氣就如同我的心情一般,艷陽高照。

 

由於一定會有粉絲去接他退伍,我也不方便直接親自去接他,所以我們約了在家見面就好。

只是為了給他驚喜,我把家裡布置得和派對一樣。

 

『挖喔,妳也布置得太華麗了吧。』昭妍姊被我硬是拖來幫忙。

 

『當然啊,他終於要回來了,當然要布置得漂亮一點,而且今天又是聖誕節,我還特地請了假。』

 

『妳請假是因為那個吧。』她打趣地上下打量著我,我如何不明白她要表達什麼。

 

『唉唷姊姊妳那是什麼眼神啦。』她笑瞇瞇地靠近我,捏了一把我肚子上的肥肉。

 

『妳似乎,變胖了吧?但沒差,泰信應該還是覺得很好抱。』

我被她這麼一鬧,整個人像銅盤烤肉上面烤熟的韓牛一樣,熱得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

 

『姊妳別再鬧我了啦。』

 

『好啦好啦,那我今晚就不敲妳了喔。』

 

昭妍姊離開以後,我才有空隙坐下來,一切都布置好了,只等他結束公司那邊就會回來。

當我正在沙發上悠閒地玩手機時,我壓根沒意識到電鈴聲,電話就來了。

 

『朴太太,溫芊瑜小姐,請開門謝謝。』

 

『ㄜ,你不是晚餐的時候才會回來嗎...』

 

『妳先幫我開門讓我進去啦。』

 

這下好了,我晚餐都還沒開始做,甚至還穿著睡衣...

還是不要讓他這樣被關在外面好了...

 

『ㄜ,歡迎回家...』

一打開門,就看到穿著一身軍服的他,英姿颯爽的樣子跟我穿著睡衣邋遢頹廢的樣子形成了強切的對比。

 

剛進門的他立刻就看到家裡被我布置得像派對一樣。

 

『挖,妳還準備歡迎派對啊。』可惡...功虧一簣了...誰讓他這麼早就回來的...

 

『我哪知道你會這麼早就回家...我的計畫都泡湯了...』我恨恨地面對著牆壁搥牆。

他笑了笑,轉身一把就是把我扛起來。

 

『喂,你幹嘛!現在才下午...』

他輕而易舉地就把我放在沙發上,不顧我的反抗就這麼一遍又一遍地吻了上來。

由於他的力氣實在是太大,我完全沒有脫身的餘地,就這麼躺在沙發上被他挾持著。

 

『只是因為太想妳了,覺得妳實在太可愛了,先來親一下。妳想到哪裡去了。』

好不容易等他放開我,他又一把把我攬在懷裡。

 

『你沒有活動嗎?我都已經算好了晚餐時間你才會回來,要給你驚喜的說...結果我什麼都還沒準備好你就出現了...』他寵溺地搔了搔我的頭。

 

到了晚上,我作了一桌他喜歡吃的菜,看著他津津有味地吃著,我不禁想著,平凡的幸福,或許就是如此吧,我何德何能,能得到這樣美好的你呢。

想著想著,眼底有股溫熱,看著他吃得這麼開心,我也不想影響他,便一個人到陽台吹吹風...只不過我的一舉一動都瞞不過他。

 

『妳幹嘛,愛哭鬼。』

 

『我哪有哭。』

 

『早上離開軍隊以後,去公司辦了點事,就去看我爸媽了。』

他習慣地從背後抱著我,我也很自然地沉溺於他懷裡的溫暖。

 

『要是這種時候,他們都在的話那就好了,可以看我完成國家義務、而且即將要成家了...』

他的父母是在他出道三年的時候,因為一場嚴重的交通事故而雙雙離世的,那對他來說,無異是個相當大的打擊,這麼多年,他也帶著對父母的思念堅強地撐下來了...

 

他突然地放開了我,跑進屋裡。

 

『怎麼了?』過了一會,他拿著一個精緻的小盒子出來,那是個一看就知道有點舊的東西,我從來沒有看過。

 

『這是我爸媽的相本,妳還記得他們的樣子吧。』

 

『是啊,男帥女美,難怪會生出你這種顏值逆天的孩子來。』

泰信的爸爸年輕時是校草;而媽媽也長相清秀,兩人只有他這麼一個兒子,所以他在充滿愛的環境裡長大,失去父母,對他來說是這輩子最沉重的打擊吧。

 

『我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家人的感覺了,雖然有哥哥們、粉絲們,現在還有妳,但很多時候我回到家,常常還是覺得一個人冷冰冰地。』

我知道,這是他人生的重大創傷,一時半刻無法痊癒,那麼,就讓我來保護你吧。

 

我們重新相遇、在一起以後,都是他在保護我,而我,當下只感受得到自己的不安、委屈、害怕,現在的我才赫然發現,他其實很需要愛,很需要溫暖。

 

想到這裡,我不禁為了當初自己的任性離開而感到自責。

 

我很喜歡他從背後環抱著我,那是一種幸福、一種被保護著的安全感。

我默默地走到了他的身後,用一樣的方式,雖然身高有點距離,但是我還是可以環著他的腰。

 

『所以啊,你以後不會這麼覺得了,因為我都在,不要害怕、不要難過,我都會在你身邊,只要你需要我,我就會在。我們是戀人、是朋友,更是家人。』

 

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起先他被我的主動給嚇到了,但是過沒有多久就把他的雙手放在我的手上。

 

『對不起啊,突然對妳說這些,還是一回來的時候。』

 

『那時候我突然離開,你一定很難受吧...對不起,我會用我下半輩子還你...』

他轉身,用力地把我收進他的懷裡。

 

『什麼還不還的,我們兩個之間還需要說這麼多嗎?笨蛋。』

 

『那你入伍之前說的話算不算數?你願意娶我這個笨蛋嗎?』

他笑了,那樣的笑容還是一樣耀眼,當初,就算為了換他一個微笑,要我粉身碎骨也無所謂;然而現在我不會這麼想了,因為我想守著這個微笑,和他這麼走下去。

 

『願意,除了妳以外我誰也不想要。』

他順勢地從我的額頭開始吻到唇,迫切地索求著我的回應。

那一晚,我們感受著彼此的體溫,我想我從來沒有這麼幸福過。

 

經過半年的籌備,我們結婚了,身分證明上也有了彼此的名字。

 

這一天,他正忙於個人SOLO專輯的籌備,而我則是在公司裡忙得不可開交。

只是不知怎地,今天已經去了廁所吐了無數次,人也暈暈的...

 

這次月經也延遲了...

為了不讓他擔心,我沒透漏半句自己的狀況,下班回家買了驗孕棒想測試看看...

結果...果然懷孕了...

 

他回來的時候已經快要十二點了,我熱了熱晚飯放在桌上等他自己吃,因為實在太疲倦就先躺下睡了,只是我壓根沒注意到我沒有把驗孕棒收好...

 

好在隔天是周末,就算睡過頭也沒差...

早上一睜開眼睛,就對上他狐疑的眼神...

 

『呀,你嚇死我了。』

 

『朴太太請問一下妳放在桌上的這是什麼?』

他手裡拿著我昨天忘記收起來的驗孕棒,故作鎮定地問起我。

 

『ㄜ...就是...就是我...』

『昭妍姊昨天傳訊息跟我說妳身體不舒服,怎麼沒有告訴我?』

 

『我不想打擾你練習...』

『那我老婆懷孕我還要自己去蒐集證據?』他指著驗孕棒,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好啦,對不起嘛,我昨晚太不舒服先睡了所以沒跟你說啦QQ』

 

『以後不舒服要立刻跟我說好嗎?乖,怎麼可以朋友比老公先知道呢。』

他笑著摸了摸我的肚子。

 

『我要當爸爸了~~等等我陪妳去檢查?』

 

『恩,好啊。但是你要小心被跟拍...』

『跟拍就跟,現在他們也懶得跟拍我了吧,與其拍我還不如去跟哥哥們呢,除了在相哥以外都還單身啊。』

 

說著說著就把臉貼在我的肚子上,但是才懷孕初期,怎麼可能就有心跳聲啦。

 

『寶寶,爸爸的聲音有聽到嗎~~』

 

『你傻瓜啊,都還沒多久呢,怎麼可能聽得到啦!』

 

未來是不可預知的,我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可以成為他的妻子、懷著我們的孩子,哪怕是現在即刻老去,我也甘之如飴,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會相互扶持著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故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