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同人結局人設

 

男主角─蘇昭華,化妝品公司少東,前世為高麗光宗王昭。與常人不同之處在於,他是帶著前世記憶轉生之人(但無法記得全部,只記得自己是誰),由於執念過深,在一千年前的那一世便決心生生世世孤寂,只為找到她,那個他牽掛千年的身影

女主角─高夏真,化妝品公司銷售員,前世為光宗戀人解樹,一朝因為溺水,魂魄穿越到千年前前世的身體裡,在經歷驚心動魄的愛戀後,回到了現世,最後憶起一切,並遇見王昭轉世。

 

 

一、生於孤寂,死亦孤身一人。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在經歷了生離死別、愛與恨都離去後,整個偌大的王宮,就只剩下他一人。

他時常想過,是否當時聽她的勸,放棄爭奪王位,如今的他就不會形單影隻?

 

「退朝吧。」一如往常,日理萬機,面對著一個個虎視眈眈的豪族親貴,這些時日以來,他的性情越發古怪,朝堂眾臣每一日無不提心吊膽,深怕自己何時說錯話,觸犯了龍顏,小命就不保。

 

為了能夠忘記她,他終日埋首於佛法,卻無法抹去在腦海裡那清晰卻再也難觸及的倩影。是啊,他本就是匹狂野不馴的狼,孤單地成長,最後也孤單終老。

 

『小樹小姐也許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很多事情讓微臣有這個想法,陛下就忘了她吧,若是思念著難以觸及之人,會很難受的。』

『我們要是在不同世界、不同時間相遇的話,那該有多好,這樣我就能盡情地,瘋狂去愛了。』

 

又是一個輾轉難眠的夜,明明正值盛夏的七月,他卻感到異常寒冷。

 

「咳!咳!來人傳太醫」他過度操勞的身體終是支持不住了。

「陛下!陛下!」王后妍華在得知他病重後,匆忙地趕來寢宮。

 

他的意識已模糊,卻喃喃自語道

「我的樹兒我要去找妳了,等我等我去妳的世界找妳

聽及此處的妍華,不禁悲從中來,爭了一世,鬥了一輩子,她終究還是輸給了那個早在二十幾年前就香消玉殞的女人。

「陛下至今依然忘不了她嗎?」

他虛弱至極,卻還是轉頭看著哭得梨花帶雨的她。

「王后,當年妳與朕不過互相利用,妳所要的朕也都給妳了朕走後,妳的兒子會是王,而妳也會

原以為她走了,她可以用溫情換來他的注視,作不了他的摯愛,至少能換來他的敬重,沒想到他連臨死,都只掛念著那個讓她恨了一生的女人。

 

「妾身要的,從不只這些。」

「王后還記得朕曾經與妳說過的嗎朕心裡永遠只有她一人她也是朕唯一的妻子對不起,耽誤了妳一生

 

語畢,他的手輕輕落下,就再也沒舉起。一旁的太醫連連跪下,這個後半生都在思念中度過的王,最後也帶著執念,離開了人世。

 

西元9757月,高麗第四代君主王昭,帶著無限遺憾離世,廟號光宗,葬憲陵。其子王伷即位。

 

二、轉生

 

『如果我與妳的世界不同,我就追去妳的世界找妳。』

生生世世他都帶著無盡思念離去,或許是孟婆憐憫他的癡心,每一世結束,都未強迫他飲下那忘卻一切的湯,只是代價則是他必須孤寂一生,直至轉生至她所在的時代

 

「樹啊!」他驚嚇地從床上起身,由於聲音過大,引起了管家的注意。

「少爺?怎麼了?我可以進來嗎?」

「恩

樸管家,是大將軍朴守卿的轉世,此生遇見,他全然不感到意外,他記得一切,而朴守卿卻已忘記,無妨,他只願此生,盡自己的力量,彌補前世的歉疚。

 

「您最近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需不需要去看個醫生?被老爺和夫人知道了,一定又會開始擔心的。」

「我沒事,今天公司沒有什麼需要處理的嗎?」

「沒有,只是老爺說,公司最近主辦的那個展覽,您有時間可以過去看看,也好跟公司的下屬親近一下。」

「好,那我待會兒就過去。」

一千多年了,這是他第一次轉生為富家少東,還是化妝品公司總裁的兒子,自小,他就對父親的事業很有興趣,也知道父母對高麗文化的熱衷,直至成人,他才想起前世的一切,是機緣還是巧合?而這一世的母親,像是要彌補前生的缺少的一般,事事護他周全、該有的關愛一樣不缺。他的臉上,依舊帶著那一世的疤痕,

只是此生並不是傷疤,而是胎記。

 

他想起方才樸管家所說的話,父親的公司正主辦一場高麗時代的化妝展覽,前世,他是高麗光宗;此生,他是化妝品公司的少東。而她,則是千年前為他抹去傷疤的茶美院尚宮。

 

這會是她的時代嗎?

 

三、憶起

自從溺水昏迷一年後,這些時日裡,她總會夢見一個好似熟悉,卻又陌生的男子,定定地看著她,正當她欲伸手觸及時,卻又總是在滿臉淚痕中轉醒過來。

 

「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每次都夢見這個」邊拭去臉上的淚水,越是想起那男子的身影,她越是悲從中來。

 

在公司接下的高麗時代化妝展裡,她努力盡著自己的職責,只是不知怎麼的,今天總是力不從心,正當她恍惚之際,一個看似熟悉的人來到她眼前。

 

「妳姓高啊?」

「是的。」她不清楚為何眼前這個陌生的男子會這樣問。

「妳知道高這個姓氏,在高麗是姓解嗎?」

「啊,原來如此啊,真是湊巧啊。」

「這世界上沒有這麼湊巧的事,一切都會回歸到最初。」

她感覺到男子意有所指,但是還是本著自己銷售員的職責開始對他介紹起了產品來。

「您知道嗎?這是我們公司的產品,在高麗時代也已經有類似BB霜這樣的東西

話語未落,她的腦海浮現一幕又一幕,自己身在高麗時情景,是她,為夢中那個男子上了遮瑕膏,遮去了他臉上的傷疤。思及此處,她不由得失了神,手中的化妝品全部落到了地上。

 

「夏真?」同事見她如此,擔心地跑了過來。

「我」她的意識仍然十分恍惚。

「妳這樣不行,這樣吧,這裡我來就可以了,妳先回去休息,不要擔心這裡。」

「好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恭敬向著男子行禮後,她轉身離去。

 

『一切都會回到最初的,解樹小姐。』陌生男子,即是高麗的崔知夢轉生。他微微一笑,便也離開了展場。

 

「我到底是怎麼了

當她正要離開時,卻看見了許多方才沒有發現的繪畫,一幕又一幕,儺禮、堂姊去世、雪中送禮,都是她曾身在高麗經歷過的點點滴滴,此時她才明白,這一年多的時日裡,那個夢境,並非虛幻,而是真真切切地發生過的

 

「這一切這一切都是真的

種種回憶,又浮現在她的腦海裡,她的眼神落在那一張高麗光宗的畫像

 

『高麗光宗,名王昭,字日華。前期為少見的賢君,頒布奴婢按檢法……直至後期嗜殺成性,成為殘殺功臣的暴君。』

這是她深愛過的人,亦是在夢裡屢屢使她思念地滿臉淚痕醒來之人。

 

在高麗的最後,她終是離開了那個世界,徒留他一人孤獨地面對漫長的餘生。

原本就不屬於同一時空的兩人,最終也分隔兩個時空,互相思念對方。

 

望著那幅他隻身一人佇立在宮殿前,那孤單的背影,她可以想見,在那之後,他就成為了歷史上那個殘暴嗜血的君主,身邊最愛的人都走了,又有什麼能值得他留戀的?

 

是啊,當時只因為想要保護她與他的孩子,也因為在宮中,她無法撇開身分的藩籬,好好地愛著他,她決心逃離他身邊,卻沒想到,她留給他的,竟是比死還要難受的思念。

「對不起對不起留你一個人在那裡

 

再也抑制不住眼眶裡的淚水,她不禁失聲痛哭。

 

四、重逢

 

他步入展場,看著一個個文物,還有前生,他身上披掛著的王袍。明明是好幾輩子前的事,卻如同才剛經歷一般,清晰可見。那麼她呢?如今她又在哪裡?

 

『如果我與妳的世界不同,我就追去妳的世界找妳。』

前世的記憶,他已想起了大半,而第一個憶起的,便是當時的他,誇下海口誓言無論她在哪裡,一定要找到她。只是若真的在這個世界重逢,她還會記得他嗎?

 

此時,熟悉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對不起對不起留你一個人在那裡。」

會是她嗎?他真的來到了她的世界了?然而在他懷疑之際,他不由自主地走到她在的地方,步入展場,映入眼簾的便是那幅前世的他的畫像。

 

畫像面前,是她,一個人蹲坐著哭泣的背影。

「對不起對不起

他不敢相信眼前的場景,她居然記得他們的一切,還念著他的名字。

他多想上前抱住她,卻害怕這一切都只是夢。他上前,遞出了手帕給她。

 

「謝謝

原本還在啜泣的她,接下了手帕,一轉身,對上的就是他的身影。

她震驚到無以復加,雙眼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這個與昭長得如出一轍的他。

「樹啊

陛下?」

他苦苦一笑,是了,擁有這澄澈雙眼的,就只有他的樹兒。他再也克制不了自己的感情,一把擁住了她。

「樹啊,我終於來到妳的世界了,我不是說過了,沒有我的允許,妳不可以離開我的嗎?」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那一世,妳走後,我就想起了妳曾經說過,若是我們在別的世界、別的時代相遇的話,是不是就可以盡情地愛了?所以我發誓,我要追去妳的世界找妳,我歷經了一千年,才來到妳的時代,也許是孟婆憐憫我讓我在此生想起妳,現在我告訴妳,在這裡,我不會再放開妳了。」

 

聽到此處,她哭紅的雙眼依舊表達著她的訝異。

「傻瓜,妳看。」他隨即用手抹去臉上的遮瑕膏,他的疤痕浮現在她眼前。

「怎麼會你的臉」她如同當時一樣,心疼地觸碰著他的疤痕。

 

果然是他的樹兒。

 

「此生我已經不是前世那個除了妳,沒有人願意看我一眼的王昭。這個疤痕跟隨了我千年,或許就是為了讓我不要忘記妳,妳放心,現在它是胎記。而此生我也過得很好。我現在是這個集團的少東。」

 

「太好了對不起對不起我

「妳沒有對不起我什麼就只是因為當年我與妳不屬於同一個世界,所以最終,也沒能白頭到老。但是妳相信我,我好不容易到了妳的世界,此生,我們好好在一起,好嗎?」她甜甜地笑了,原以為已經錯過的人,竟能在這裡重遇。

 

遠遠地看著兩人的知夢,欣慰地笑了。

一切都會從頭開始,彌補當時最美的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故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