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是仙劍迷~有鑑於對五代龍幽與小蠻的結局讓我十分不滿,所以寫了這麼一篇同人...

(文筆不好見諒QQ)

 

《苗疆‧大理城》

「師父!師父!」清脆的女聲響起,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她滿懷疑惑地打開了門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這樣急急忙忙地?」

「師父黑苗族又派人來攻打了」她眉頭一蹙,離上一次黑白苗族的爭鬥,已過了五百多年,這些年間兩族都相安無事,近日來苗疆卻連年突生異象,不是乾旱、就是豪雨成災,使得黑白苗之間又起了衝突

「又來了是麼」人界與其他六界間有封印阻隔又如何,用不著他界的種族來侵擾,人界自己就先亂起來了,蜀山雖時常派人來相助,卻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翠玉,妳先叫族人嚴陣以待,我緩一刻就出面。」

「是,徒弟遵命。」

  她默默地起身望了望天空,難道是時間要到了嗎?她已活了五百多年,在這人世間,她恪守身為女媧後人的責任,為天下蒼生、為苗民黔首,生而為女媧族,就得肩負女媧族的使命,像她的娘親、外婆、曾祖母一般,只是這五百年來,她都是獨自一人撐起這一切,因為當初,在她身邊那些會驕縱著她,事事都會幫她抵擋的人,都不在了只剩那個獨自仍然留在蜀山守著封印的小姜,她知道小姜一直在等雨柔姊姊回來,她不願打擾他,即使為了蒼生勞心勞累,在見到小姜時,        她也從不讓他看見她的疲倦,為的,只是要唯一一個還在的朋友不要牽掛她

想了想,她默默起身,毅然決然出去面對。

  天色陰霾,下起了細細的小雨,她不疾不徐地來到了大理城門,此刻她再也不是五百年前那個任性刁蠻的女孩,而是風姿綽約、處變不驚的女人。

「這裡是我白苗族大理城的城門,請你們退去。」

她的聲音仍舊如當年一般,細膩而好聽,如今沒有了當年的稚氣,反而威嚴。

「女媧後人?我當女媧後人是什麼偉大的人物,如今卻連這點災禍都抵擋不了,要不是當年巫后為亂黑苗族,如今我南詔不會落得這般田地!」

開口的是黑苗族的將軍,體型碩大,用像是要把人給吞噬了一般的嗓音大吼著。

「你當我們大祭司是什麼?你也配?大祭司為女媧大神的後裔,不是你這般小人能夠攀附的!」翠玉不禁他這般羞辱師父,忿忿不平

「別說了,你們都退下。」

「師父

「我說了退下!」

「是」翠玉見她此番震怒,也不敢再說什麼,便領著一干人等退了幾步

她凝神片刻,隨即正色道

「是,我身為女媧後人,卻不能為蒼生消災解厄,這是我的過錯,然而在我尋到解救之法前,請你們不要再來侵擾我大理城,否則別怪我不顧情分!」

「解救之法?這麼多年來,妳可曾做過什麼?你們白苗有妳這女媧後人,遇到災害也能立刻得救,而我們呢?卻要苦苦等妳有空才得以得救,妳當我們是什麼?」

「天下蒼生,皆為我該守護之生靈,本並無分你我,是黑苗貪圖大理的資源,不斷侵擾大理,如今我不願妄動干戈,也希望你們能就此退去,我,以女媧後人之名,絕對會找到解救之法,但願你們能安守本分。」

「誰知道妳會不會反悔?」

「那就有勞將軍是否是為黑苗族百姓而守本分,還是在我尋求解救之法前,就因為自己的行為造成一族的衰敗?」

……

「我並無與你們開戰之意,只因天下蒼生皆為我該守護,請將軍就此退去,我不想傷害任何人。」

待黑苗族將軍領人退去後,她總算鬆了一口氣,只是這樣的事已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她只求,能盡快尋得解救之法

「臭龍幽,你到底在哪裡小蠻好累」回房後,她又夢見了五百年前那個情景

五百年前的三皇台,天色明媚,她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那是她女媧靈力最初甦醒的時候,她終於可以與娘親、外婆那樣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只是,有了這些能力,他,卻不能在她身邊,這樣,她即使再強,又有何意義?

縱使眼淚快要潰堤,她仍強忍著悲痛,施法,幫助他達成他的夙願,因為這是自己唯一一個能夠幫到他的方式。

魔界降下大雨,祭都的人民無一不欣喜若狂,而他們卻不知道,這是他們的王,犧牲自己與摯愛廝守的人生換來的,只因他是夜叉的王,而她,則是女媧後人。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這樣簡單的心願,卻是身分迥異的他們一輩子都無法完成的奢望。原因無他─他是魔;她是神。

『笨丫頭,照顧好自己。』五百年前的他留下了這句話,如往常一般搔了搔她的頭,毅然轉身,留下在原地錯愕哭泣的她,只是當時的她不知道,轉過身的他,比誰都還要心痛,他不敢回頭,怕看著她的哭臉就再也回不了頭了,他有他的使命;而她,也要留在人間做她的女媧後人。封印下來的那一剎那,隔著兩界的兩人,不約而同地伸出手,彷彿可以看見彼此,卻已從此永隔,封印完成後,她更是哭得撕心裂肺,就此昏厥過去,過了好些時日才醒來

只是醒來的她,像是換了一個人一般,不再像從前那般任性打鬧,認分地接下了巫月神殿掌門一職,一貧見到她這樣,心裡很是心疼,卻也說不了什麼,在多年後辭世。身邊的人一個個都不在了,她堅守著身為女媧後人的職責,被苗民奉為大祭司,而如今已五百多歲的她,已是目前靈力最強大的女媧後人在各個奉承的人面前,她是尊嚴的大祭司、神的後裔,在人後,她仍然是那個需要人疼的小蠻

「渾蛋臭龍幽給我回來!」她只喊了這麼一句,便醒來了。

「師師父?」翠玉被她這麼一喊給嚇著了。

「啊對不起啊我夢魘了

五百年了,何時才能相見?為著他一句好好照顧自己,她已獨自撐過了五百年,只是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他?她好累,她好像做回那個只要躲在臭龍幽身後就能避開所有風雨的小女孩,只是一切,都迫使她長大

 

《魔界‧祭都》

「陛下,先前與羅剎等國簽訂的和平續約已送達我國,您是否要過目?」

「不了,這些孤都一一確認過,你再幫孤看一次便可。」

「屬下遵命,那麼今日,陛下要休息了?」

「嗯是有些累了,孤先回房休息了,方才囑咐你的事,要好好完成。」

「是,陛下慢走。」

  五百年來,他東征西討,平定無數內亂與外患,為的就是給族人安定的生活,他沒有一刻忘記,舅舅在過世前託付他的一切,夜叉族,是他的責任,為了族人,他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只是這五百年,他仍然孓然一身,即使各國公主為了夜叉王妃之位多次來求,他仍以「龍陽之癖」為由回絕。而也只有他的近臣知道,其實,夜叉王並非有龍陽之癖,而是心裡一直都住著一抹身影,除了那一抹身影,即便是高貴的羅剎公主也沒有資格成為他的妻子。白日,他是勤奮愛民的夜叉王;夜晚時分,他卻又獨自一人待在寢殿望著窗外,若有所思地低吟

  這五百年經歷太多紛亂,他也遭遇了無數次差點喪命的時刻,但每每在危急存亡之際,只要想起她的笑,他就能執起他的十字妖槊,再次為了族人而戰,而經歷了這麼多年,他終於能稍稍喘息,在朝政之餘能有自己的時間,想著那個五百多年未曾離開過他腦海的女孩

  那一日,為了族人,為了自己的使命,更為了舅舅與兄長的寄託,他忍受了與摯愛分隔兩界的痛處,毅然決然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登基為王,他永遠無法忘記,那一日在神魔之井邊界,隔著神魔之井他看見她顫抖的手,以及臉上一道道淚痕,他多想伸出手擁抱她,告訴她有他在,只是卻觸不可及,再來便是封印落下,連她的身影,他都再也看不見。從此,他成為百姓擁戴的王,百姓皆稱其為賢明之主,他卻只為對得起心中的那抹身影而活。

回到了寢殿,他一如往常般坐在了窗台下,獨自對著窗外呢喃

「笨丫頭,妳還好嗎?是不是已經躲過了宿命,找到個願意真心待妳的男子了?但願如此,比起我,妳值得更好的

當然,他不會知道,現在的她,正經歷著百年來最大的難關,而他當然也無法再像從前一般在她身前為她擋住一切

 

《蜀山‧神魔封印前》

 

上回黑苗族來犯後,已過了數年,她終於找著了改善天象的方式,然而,代價卻是她要獻出自己的靈力,換來蒼生的永世安穩,這樣的情況,即使是蜀山也無法解決的,何況天有定數,哪是一介仙門的蜀山能夠改變的?她下定決心,要以身換取蒼生的安穩只是在那之前,她要好好地與小姜與仍在血玉裡的雨柔姊姊道別,也與心中的他,說聲永別

「小姜,我來了。」

「這次怎麼這麼早啊,真不像妳。」

「什麼像我不像我的,是不是,雨柔姊姊,妳別縱著小姜欺負我,快出來幫我教訓他。」她淘氣地對著血玉微笑著。

「妳在說什麼啊妳。」雲凡似乎發現了她眼神中的不對勁,卻也沒說什麼。

「五百年了,雨柔姊姊還沒回來,是不是還在氣你要犧牲自己換她的命啊?」

「這

「好啦好啦,我說笑的。」

「妳苗疆那邊,還好嗎?」這些年,他雖然一直待在蜀山,卻也耳聞苗疆遭遇的變故,雖然想幫她,卻為著使命無法抽身,只得暗自祈禱她能化險為夷,好在她一次又一次地化解了,又來了蜀山找他

「嗯,我都處理地好好的,有我大祭司在,誰能動我大理城。」若是那大個子還在,鐵定會徹底地損她一番吧?只是,他隱約察覺到,此次的她,有些許不對勁。

「都幾百年了還在說什麼大話」對於她,他當她是妹妹一般照顧,慢慢看著她從不懂事又任性的少女,成長為如今風姿綽約的女人,雖然講話還是略帶稚氣,卻已不復往日那般開朗,他已經好久,沒看過她真心地笑了。

「哪,小姜,我這次是來跟你和雨柔姊姊道別的。」

他心驚,猛然地想起五百年前龍幽對他說過的話

『女媧一族,為神的後裔,但是與其說是神的後裔,不如說是女媧留給人類的擋箭牌,多少人對她們頂禮膜拜,只是為了她們能在關鍵時刻,捨了自己的命,換來全天下人的平安罷了,無一善終,你說我怎麼捨得我怎麼捨得看到那丫頭也落得這般下場?』

他好怕,每一次她與他道別,就會是永別,好在她每一次都回來了,只是這次,是她唯一一次說要道別的

「妳要去做什麼?」

「不為什麼,你什麼都不用知道,好好守著你跟雨柔姊姊的約定。小姜要幸福。」

她起身,對他笑了笑,準備離去時,他默默喊了一句

「龍幽呢?」

這個塵封已久的名字,今日他脫口而出,換作是那傢伙在這裡,也會阻止她的吧?

她停住了許久,強忍著眼眶邊泛起的淚珠,緩緩道

「龍幽不會回來了。」

語畢,她就如風一般地離去,留下在原地錯愕的他。

「龍幽兄弟,要是你在這就好了只有你只有你可以阻止她啊

 

《苗疆‧女媧神殿》

 

她獨自來到了女媧神殿,執起天蛇杖,喚起了供奉在神殿的五靈珠,義無反顧地唸起了咒語

「女媧大神,後人小蠻願以靈力與生命,換取黎民百姓之安穩,只求您垂憐,讓小蠻身後,人間界再沒有災厄、再沒有干戈,我願魂飛魄散,只求此而已。」

語畢,仍然戰亂的苗疆,天災頻仍的地區瞬間艷陽高照,人們無一不驚訝、無一不驚喜,然而此刻卻無人發現,她們的大祭司,正虛弱地在神殿念著咒語,念著念著,意識越來越模糊的她,眼前彷彿有一個身影掠過

 

《魔界‧神魔之井邊際》

 

此時他依然如往常一般在前殿聽政,只是聽政到一半,卻突然心悸,他痛得直打哆嗦,眼前的大臣都被嚇壞了

「陛下!陛下!」元老大臣急忙向前攙扶住他。

「小蠻小蠻妳到底怎麼了」他撫住胸口,這幾百年來他從未如此心痛過,痛處使他無法忍受,他直覺發現她出事了

「來人啊!快宣御醫!」

他拍了拍大臣的手,搖了頭

「不用了扶我回房即可

「可是陛下

回到了寢殿,他拿著他閒暇時畫的她的畫像,一幅又一幅,各個皆觸動在場大臣的心是怎麼樣的思念,讓一個孤冷清高的帝王為之沉淪?

『小蠻,笨丫頭,妳又在做什麼傻事了?沒有孤的允許,妳不准死,妳要等孤找到回人界的方法,在沒見到孤之前,妳不准死!』

 

《苗疆‧女媧神殿》

 

彷彿是聽到了他的聲音,原本意識越來越模糊的她,瞬間醒轉過來,而她的靈力已耗失大半,虛弱地喊著

「臭龍幽是你嗎怎麼到這時候你才回來看我啊你知不知道我為了你獨身這五百年,你是不是已經忘了我了,哈哈反正無妨,我就要走了我寧可你忘記我」原以為即將魂飛魄散的她,卻越來越有力量

 

原以為隔著封印的人魔兩界,卻因為執念,使得兩人得以穿越封印阻隔

 

「笨丫頭,妳又在做什麼傻事了!笨?」

眼前的場景,讓他不可置信,前一刻他還置身於祭都,他的寢宮內,怎麼一回神,那個朝思暮想五百年的身影,卻硬生生出現在他眼前?

「小小蠻?」他以為自己又在作夢,但是他的胸口依然疼痛著,這告訴了他,這不是夢他顫抖地靠近她身旁

「臭龍幽?」此時的她雖已靈力大失,卻神智清醒,看著他一步步朝著自己走來,她以為自己已經死了,這是上天對她的憐憫,讓她魂飛魄散之際得以見到他最後一面

他知道這都是真的,此刻他人不在魔界,不在祭都,而是在人界,眼前這個熟悉的身影,雖然與五百年前刁蠻的樣子相差甚大,卻讓他一眼就認得出來

是她,那個讓他五百年來魂牽夢縈的身影,此刻他早已忽略去思考為何自己置身人界,急忙地抱著她一刻也不敢鬆手

「笨丫頭我的笨丫頭」他的淚水直直落下

「臭龍幽?我我不是死了嗎?怎麼這感覺如此真實

「笨丫頭,妳哪裡死了,妳又在做什麼傻事,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臭龍幽真的是你?」她不可置信地看著他,但是卻沒忘記自己方才在做的事

「那那蒼生災厄

冥冥之中,她依稀聽見女媧大神的聲音

『我的後人,我已聽見了妳的祈禱完成妳的夙願取走了妳大半的靈力,讓蒼生得以從此平安再者無憂無慮地去過妳的日子吧妳為了使命已做了太多太多我答應妳,從妳以後,解除女媧後人的宿命

「大神」聲音過後,她聽見了苗人的喝采,而自己的身體也逐漸有了力氣,只是她依然不敢相信,那個臭龍幽,現在就在她的眼前。

「臭龍幽你怎麼在這裡真的是你嗎?」她再也無法忍住眼淚,嚎啕大哭了起來。這些年,她從沒有過任何真實的情緒,她一直是那個高高在上的女媧後人,卻已沒有了自己,五百年來,她是第一次這樣毫無防備地大哭起來

看著懷裡的人兒哭得如此撕心裂肺,他拍著她的背道

「是我真的是我我回來了

一陣號啕大哭後,兩人才意識到龍幽為何突然衝破封印得以來到人界的原因

「為什麼….這五百年來你從來回來不了人界如今卻突然出現了?」

興許是執念,又或者是老天不忍兩人再分隔兩界,此刻他再也顧不了這麼多了,只將她緊緊抱在懷裡

「我也不知道或許或許是冥冥之中有安排吧記得我說過吧,我們不一定會是永別的結局。」

她笑了笑,兩人的思念,衝破了兩界的分隔,更在她生死之際救了她,五百年前的承諾,他們都做到了,魔界已然和平,沒有什麼讓他牽掛的了縱使沒有他,下一任的王,他的親人,也會替他好好守著夜叉的今後,他只想好好珍惜這五百年來思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