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的一切,都是我自私地想對妳好,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在乎妳…答應我,要好好地笑,該哭的時候就哭出來…好嗎?」

在他握住自己手的那一秒,她已經傻了,從沒有一個人對她這樣說過,她與他不過只是數面之緣的朋友而已,為何卻像是能看穿她的心一般,這樣了解她?

「……」她不知道該怎樣回答,才是問心無愧的答案…

「哈哈…妳不用在意這麼多…我只是,把我想說的說出來罷了…我這個人嘛,向來是有話直說,不喜歡憋在心裡的…」

「謝謝…顏大哥…」她對他,真的僅僅只是妹妹對兄長的感情嗎?

「不用謝,時候不早了,快些回去吧…」

默默目送著她離去的背影,方才所說的話,都是他的真心話,不曾想過是否會造成她的困擾…因為比起這些,他更想替她分擔一切…即使,他知道,她並非人類。

一路上,她都想著他方才說的話,返家的路,似乎比往常還要漫長,正當她若有所思地打開門的時候,撞見的卻是大家憂心忡忡的眼神…

「仙兒!妳終於回來了!」

「怎麼了?怎麼大家都是這副表情…」

「妳娘…」

「娘?娘怎麼了?」

「她的妖力突然非常微弱…梓凝…妳嬸嬸正在為她輸妖氣…」

「不是說身體好多了嗎?怎麼會…怎會突然變這樣…」

「姐姐,沒事的…嬸嬸可以的,我們要相信嬸嬸…」

她也想相信,但是突如其來的狀況,讓她差點無法招架…過了好一會,梓凝終於推門出來了…

「嬸嬸?怎麼樣,娘怎麼了?為什麼會突然…」

「不礙事的…不過是舊疾發作,妖力有些無法控制而已…我方才給她輸了一些我的妖氣…興許是沒事了。」

「我…我們可以進去看娘嗎?」

「嗯,但別待太久,她需要休息。」

語畢,除了仙緣與歆緣,永甯也想立刻進去,卻被梓凝反手拉住…

「你跟我到隔壁說話。」

「?」待進入了隔壁房間後,永甯看著梓凝的眼神,那是他從未見過的…

「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不好?」

「我從未見過…妖氣如此微弱的…」

「…時候快到了麼?」梓凝不語。

「但是,大嫂不希望仙兒和歆兒知道,對嗎?」

「恩。」

「只是妳有沒有想過,若是往後他們二人知道此事,而妳又替大嫂隱瞞…他們…」

「姐姐她…什麼都想好了…」

「所以,妳便要替她隱瞞?」

「…………」

她的腦海裡,都是傾顏方才說的話,她很想不這麼做…但是…

「這是她,最後的心願。」

「…莫不是什麼傻事吧?」

「她沒告訴我全部,但是她希望…姊妹一場…替她隱瞞身體衰弱一事…」

「…」

「我能做的…只有替她拖一日是一日,對不起…」

離開了傾顏的房間,仙緣一語不發,轉身就進入了自己的房間…她不懂,母親為何要強撐著?

「爹,如果您在天有靈…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娘親看起來精神抖擻,我卻覺得她隨時都會離我們而去一般…」

一日復一日,她都帶著這樣的不解繼續在道館練武著,直至身體真的撐不住了,才在一旁休息…

「無憂,妳近日練劍怎麼比往常還來得勤啊?而且…好像在逞強似的…」

面對她的反常,閻予卿是第一次見到,而也是這陣子,她才感覺精神恍惚、神色異常,甚至常常沒來道館…

「啊…沒事,就是最近比較不常來,我覺得還是得練一下!哈哈…」

語畢,她就要起身練劍,誰知一個不穩,差點摔了出去…

「妳還說妳沒事,明明最近身體就不如以往,我還是早點送妳回去吧…別再這瞎逞強…」

「我沒事的啦!不過…不過是跟以往不同,最近身體稍微有些差而已!沒事!繼續!」原本要站起身的她,卻被他的手拉住…

「別再讓我擔心了好嗎…」

「?」她被他這突然的舉動嚇到。

「讓我保護妳…有這麼難嗎…」

「什麼…你在說什麼?」此時此刻,他終於明白,往日來對她的呵護、擔心,都是對於一個女人的『愛情』,而非對著妹妹的『親情』…

「我喜歡妳。」

「……」她不是沒遇過這樣的情況,只是,一直以來,她都把他當成值得尊敬的師兄看待,從未有過男女之間的感情…

「妳遲疑,是因為心裡有了別人,對吧?」

「…對不起…」她不知道為何自己要道歉,但是此刻,她的腦海裡浮現的,卻是顏瑞的身影。

「沒關係,我沒有要妳的回應,我只要妳別再逞強而已…今日我說的,都忘記吧!就當是我昏了頭說了些讓妳困擾的話。」

「師兄…」

「那個人…雖然我不知道他何方神聖,但是我希望,妳能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情。」

「對不起…」

「我不是說過了麼,沒關係,我沒有要妳的道歉,但是記著,要是那個人對妳不好,我會再回來的,記著!」

「謝謝…師兄…」

「那今日,可否讓我送妳一程?就今日。」

「麻煩師兄了。」呵,『師兄』二字,是多麼生疏的距離,但也只有這樣,他才能在離她最近的距離守著她,其實,他又可曾求過她一樣喜歡自己麼?

一路上,兩人相談甚歡,只是,言語之間彷彿多了一道牆,也許,這需要時間才能化解吧?

「到這裡就好,有勞師兄了…還有…對不起…謝謝…。」

「好啦,妳自己回家小心。」微微一笑,她送他離去。

方才那一瞬間,她滿腦子都是顏瑞的身影,對於男女之情,她從未接觸過,也是自己刻意封閉內心,不願意為了愛情而分散了自己必須照顧家人的責任…只是,感情這種事,從來不是說拒絕就拒絕,緣分來了,就是來了…

想著想著,她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顏瑞在的客棧。

「咦?這兒…不是顏大哥的住處麼…我明明是要回家的呀?怎麼走到了這裡…啊…」

正當準備轉身離去,身體突然湧現一股力量,讓她再不能站穩,硬生生地倒在了客棧前…

「外面怎麼有人大叫的聲音?」客棧的老闆娘聽到了聲音,急急忙忙地開門…

「啊!姑娘!姑娘妳怎麼了?醒醒啊!」

「老闆娘,先把她帶到客房吧!」

待安置好她後,老闆娘急忙地去準備熱水…此時的顏瑞聽聞聲響上前關切…

「小二,發生什麼事了?」

「客官…方才有個姑娘倒在了客棧門口…我們讓她先在這休息…」

「…我會一些療傷之術,興許能幫上點忙…」

「那…就有勞您了…」

誰知推開門,他看見的卻是他日夜思念的人…

「李…李姑娘?」

「怎麼,客官您認識這位姑娘?」

「…認識,這兒交給我就好,你出去忙吧…」

待小二離開後,他默默走到榻前,望著面無血色的她,這已不是他第一次遇到她身體出狀況了,卻是第一次見到她如此虛弱的樣子…

坐在她的榻旁,他握起了她的手,運功為她輸送自己的真氣…良久後,才見她臉色稍微恢復了些,但是依舊昏迷著…他心疼地拭去她臉上的汗水…

「妳到底是誰,為何如此虛弱…我知道妳並非人類,只是…」

話語未落,只見她漸漸張開眼睛,只是此時她的眼神,卻不如以往溫和…

「李姑娘?妳醒了?太好了……?」

還沒來得及反應,只見她血紅般的雙眼直視著他…

「怎麼了?妳到底怎麼了?」

她甩開了顏瑞欲扶住她的手,眼神猙獰,雙手按耐著自己的腦袋,不斷呢喃道…

「顏大哥…快…快走…」

「什麼?」

「快…快走…我不想…不想傷害你…啊!」

她努力控制自己的力量,卻最終反被力量控制,她已從人形化為火紅的狐狸,餘波掃到了在她身旁的他,當然也傷到了他…

「呃……」身為普通人的他,自然無法抵擋她的力量,瞬間昏厥過去,原本處於火狐狀態的她,見自己傷到了他,便驚慌地從窗戶跳了出去…

聽聞這巨大的聲響,所有客棧內的人都被嚇壞了,急忙地入內攙扶昏厥的顏瑞。

「那個姑娘呢…」

不知道跑了多遠,她終是體力不支,倚靠在一旁的樹下,待神智稍微清醒後,她發現自己方才傷害到了他…

「顏大哥…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她默默地蜷著尾巴流淚,她仍是化狐狀態,只是稍稍能夠控制自己的力量了…

「仙兒…?」

「娘…?」

「果然…前幾日見妳身體有異狀…果然是力量覺醒了…」

「娘…您可以出來?」她不敢相信母親居然能外出走動,甚至能找到她…

「不礙事的,我看妳這麼晚沒回來,就擔心妳是不是出事了…就向妳嬸嬸借了點妖力讓我外出…」

「…娘…我傷人了…我傷到人了…」而且傷到的,還是他…

「妳先別難過,我先幫妳運氣…先恢復人形再說…」傾顏運起氣,不費吹灰之力,即使仙緣恢復人形…只是恢復人形的她,依然不停掉眼淚,到這時候,她才發現,自己已經深深愛上他…

「娘…」看見女兒如此,傾顏如何不心疼,一把將女兒摟入懷中…

「是娘對不起妳…別難過…」

「娘,我傷到他了…我傷到他了…怎麼辦…」

深深愛過,也痛苦失去過,所以她一直都知道,女兒早已心有所屬。

「妳現在力量初覺醒,難以控制是自然的…而妳又有人類的血統…更難駕馭自己的力量…先別說這些了…我先帶妳回家…」

休息數日後,她已漸漸能控制自己,只是她依然心心念念著當天被她傷害到的他…歆緣看出姊姊所想,瞞著她找到了顏瑞…這些時日裡,是歆緣一日復一日代替她去探望顏瑞…顏瑞昏迷了數日終於醒來…

「李仙緣!」歆緣被他醒來第一句話給嚇著…

「…顏大哥…」

「你…是李歆緣?」

「是。」

「你怎麼在這?仙…啊…李姑娘呢…?」

他知道自己是被她打傷,卻依然記掛著她的安危…

「你住的這間客棧還真好進入啊,陌生人都可以進來你的房間這麼多次。」

「你姊姊呢?」

「放心吧,她好好的在家。」

「那就好…」

見他絲毫沒有驚訝仙緣的身分,歆緣越發覺得奇怪。

「顏大哥,你對我姊姊,是真心的嗎?」

「…」

「我與姐姐相差許多歲,從小便與她、我娘、我叔叔與嬸嬸相依為命,我娘自從爹走後,身體一日不如一日,她為了這個家,什麼情緒都忍在了心裡,毅然決然撐起這個家,就連感情,都收在了心底。」

這些,他都明白,從她佯裝堅強的眼神,不用言明他都看得出來…

「只是,自從遇到了你,我第一次見到她發自內心的微笑。」

「…」

「顏大哥,那日發生的事,你應該都知道了吧?」

「我早已有所察覺。」

「我與姐姐,並非常人。」

「我明白。」她並非人類,他早已明白這個事實,但是他卻還是執意愛著她。

「即使她非常人,你還是願意待她好?」

「我愛的,是李仙緣,不會因為她是人,是鬼,是魔,是神,甚至是妖而改變。」

原本表情凝重的歆緣,聽到此話,終於露出了一絲笑容。

「顏大哥,多謝你。」他起身,突然向顏瑞下跪…

「啊?你這是做什麼?」他急忙扶起他…

「姐姐很自責,這幾日我娘要她在家好好休養,但我也看得出她心神不寧,便偷偷替她來看你,原本我還不放心…但是聽你方才所言…」

「請你一定要對我姊姊好…」

「我會的,我明日就去找她…」

次日,他來到了她的家門口,馬上就撞見了正坐在庭院雙眼無神、望著花花草草的她…

「李姑娘?」她被他這一叫給嚇著了。

「顏大哥!!對不起…對不起…」語畢,她轉身就逃進屋內,任憑他怎麼敲門她就是不敢開門,只是在門內暗自啜泣著。僅僅只隔一道門,他自然是聽得見她啜泣的聲音的…

「不要緊…妳就這樣聽我說完,我就走。」

「我是個浪跡江湖的人,從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停留超過半年,但是,在這裡,我遇見了妳…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愛一個人,會酸、會苦、會悶,卻都是幸福的。」

「……」

「我明白,妳在為了當時傷害到我而自責,但我想告訴妳,我愛妳,從來不是因為妳是否為人類,而是…妳是那個明明需要人陪,卻逞強著不願讓他人打開妳的心扉的女孩。」聞言,她再也克制不了自己的眼淚,卻依然不敢開門。

「我就要離開了,臨走之前,我只想告訴妳…不管妳是人、是妖、是魔、是鬼都好,只要妳是李仙緣,都是那個讓我日思夜想的人。」

即使前一日從歆緣口中知道了真相,他卻無法確定她也是愛他的。

「保重。」沉默了良久,見她仍不出聲,他已下決心,若是她不願面對他,他也不欲免強…默默轉身離去。

聽完他的告白,她才發覺到自己早已情深刻骨,害怕失去他,然而他卻早已離開,她邊掉淚邊跑在大街上尋找他的身影,此時,他並未走遠,而是一步步走過他與她曾經歡笑的地方,這裡有太多與她的回憶…

「顏大哥!」

是他幻覺嗎?怎麼好像聽到了她的聲音。

「我傻了嗎我,她怎麼可能跑出來追我…」話語未落,他被她從背後緊緊抱住…

「不要走…」

「…仙緣…?」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太遲鈍…拜託別離開我…」

原以為他會就這樣失去她,失而復得的喜悅讓他再也克制不了自己的感情…

他默默握起她環抱自己的雙臂…

「傻姑娘…我還能去哪裡…這裡有太多與妳的回憶,即使我想走,我的心也不允許我走了啊…」鬆開手,一轉身就擁她入懷…她仍然啜泣著…

「你真的…不介意我並非人類…?」

「我方才說過了,不管妳是什麼都好,只要妳是李仙緣,我都愛。」

她看見了他那一日被她誤傷的傷痕,哭得更厲害…

「對不起…對不起…害你受傷…」

「只要是妳,再痛,我都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