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歆兒。」正當他平靜地回想茉璃所說的話時,仙緣打斷了他的思緒…

「姐姐?怎麼了?」仙緣面色凝重地找到了他房間的座椅,默默下…

「方才姑姑說的,只要找出另一種毒為何…就能替爹報仇…」

「其實…我懷疑爹所中致命的毒,不全然是鶴頂紅。」

「怎麼說?」

「因為我查閱過毒藥書,鶴頂紅這樣的毒藥…必須要人親口服下後…才會使毒性揮發效用…而…」

說到此處,她立刻想起,當時父親是因為傷口沾染劇毒而身亡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爹當時中的毒並非鶴頂紅?」

「又或許,有鶴頂紅,但是參雜了另外一種毒性更強的…才會使爹的傷口沾染了毒立刻毒發…」

「…」是怎樣的深仇大恨,讓那人寧可用這樣殘忍的方式,也不願放過他們?

「光是在這瞎想也沒用處,姐姐,我認識一個醫館的女兒,或許可以問問看。」

隔日,歆緣來到了茉璃下榻的客棧…

「李歆緣?你怎會找我…」面對他突然的造訪,她居然有點開心…

「不好意思…突然來找妳…」平常無論面對任何人都是以一樣的表情的他,此刻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他居然不知道該以什麼表情面對她…

「恩…我們出去外面說吧…」

兩人走到了客棧外頭,不知為何氣氛就是很寧靜,僵直了片刻後,她終於還不是忍不住發話了…

「你到底要說什麼啦?」

「抱歉…突然打擾妳…只是想問妳一些有關藥物的問題…」

「藥物?問吧,說不定我知道些什麼,但不保證能幫上多少忙。」

「妳知道,鶴頂紅嗎?」

「…?當然知道,以前在我爹身邊研讀藥書的時候,有稍微看了一些,怎麼突然問這個?」

「那麼,鶴頂紅是一定要人服下才會致命嗎?」

「你突然問我這個做什麼?你不會是要害人吧?」她向來是有話直說。

「妳覺得我會是要害人的樣子嗎…」

「不然你突然問這些做什麼?說出原因,不然我可不想當害人的幫兇。」

「就跟妳說了我不是要害人…好吧,我說,我爹是因為此毒而死的。」

在這之前,她隱約感受得到,他是個身上帶著無數傷痕的人,但沒曾想過,竟是如此…

「啊…對不起…我不該問的…」

「沒事,我本來就應該要告訴妳,但是,當年我爹並沒有服下鶴頂紅,只是毒粉沾染到傷口…就毒發身亡了…」

一個自小養在深閨的千金小姐,何曾聽過這樣的事,雖然震驚,但她也只能強裝鎮定…

「…是…很嚴重的傷嗎?」

「被我們的殺父仇人砍傷的,並不是在致命部位…」

「恩…容我想一下…」

「對不住…突然來打擾…又問這些複雜的事情…」

怎麼會麻煩呢?只要能幫到他,她不會困擾的。

「無妨,只要有我能做的,我都樂意幫忙。」

他是第一次,對一個女孩有心動的感覺,也是第一次,有外人願意幫他這麼多…

思考片刻後,她彷彿想到了些什麼,立刻起身。

「怎麼了?」

「我好像知道什麼了,你隨我來,我或許有相關的藥書!」

話語一落,她立刻起身跑入房間,拿出在出門前,父親叮囑她要常常研讀的藥書…

「這本書,是我爹要我讀的,後面有些毒物的相關記載…有了,鶴頂紅!」

「鶴頂紅本身為毒性極烈之毒物…一服則即刻身亡…即使未服入體內…亦會與其他相剋藥物產生致命效果…」

「意思就是,即使未服入體內,只要經過其他藥物的催化,傷者亦會因此身亡,而傷者本身身體不佳的…更會加速死亡的速度…」

「那…是怎樣的藥物…可以與鶴頂紅相剋?」

「如人參等增益身體的藥物,人參若是單服,則有益於人體;但若是與毒性極烈之毒藥相服,會產生揮發毒性的結果…」

「原來如此…多謝妳…願意幫我這麼多…」這樣就夠了,大略知道父親死因…就夠了…只是…僅僅這樣,他能以此來替父親報仇嗎…?

「沒什麼,我也幫不上什麼忙,那你…打算怎麼辦?」原本,她是背對著他的,他沒有出聲回應,她覺得奇怪,轉過身後映入眼簾的是蹲在地上瑟瑟發抖的他…

「…李…李歆緣…?」

「對不…對不起…我忍不住…」她與他,不過數面之緣,他卻毫無防備地在她面前崩潰了,他清楚,這樣會造成她的困擾,但是他的眼淚就是忍不住…

俗語云:「男兒有淚不輕彈」此刻他像是受傷的野獸,只能在原地不住發抖…而這也使得她有些不知所措…但是,比起他人會是言語上的安慰,她只是默默地坐在他身邊,用她瘦小的身軀抱住了他…

「沒事的,要哭就哭吧,我不會因此覺得你怎麼樣…」對於自己這樣的舉動,她也不清楚,也很不好意思,但此時此刻她只想給他溫暖…

像是繃緊了許久的弦,突然鬆開了一樣,他在她身旁默默地流了一陣子的眼淚…

「好些了嗎?」

「恩…不好意思…突然情緒一時忍不住…還給妳添了麻煩…」

「不會,人都有自己的情緒的,沒關係,往後你要是有什麼想抒發的事,儘管來找我,我都願意聽,只是…別再悶在心裡…」

「謝謝…真的多謝…」他下意識地伸手抱住她,這個舉動,讓她原本就已經很緊張的情緒再次昇華…

「!?」

「啊!對不起…」過了幾秒後他才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懷裡的人已經臉脹紅地跟蘋果一樣…

「今天多謝妳告訴我這…這些事情…」

「沒…無…無妨…」她的思緒早已被他打亂,她甚至不清楚自己現在到底在說什麼…頭暈腦漲,在加上剛剛的擁抱,她一個踉蹌又跌到了他的懷裡,只是這次與方才不同…嘴唇…好像碰到了什麼軟軟的東西…

那一瞬間,她感受到她的身體不得動彈,睜開眼睛才發現…過了好一會兒她才意識到,方才她嘴唇碰到的…是他的唇…

「啊!對不起!」幾乎是本能一般,她不假思索地跳起身背對他,她完全不清楚現下的情況,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情況…

當然,他也嚇到了,在驚慌之餘,他居然有點高興?

「沒…沒事…那我先走了…」在他離開後,芳華也回來了,但她看到的是窩在床上不肯見人的她…

「阿…璃璃?妳在被窩裡麼?」

「我是個隨便的女人…我是個隨便的女人…」

「啊?」

一路上,他也不得安穩,方才那一吻,發生得太突然,但也讓他意識到,她已在他的心裡,有了特別的地位…只是,他仍然還沒想清楚,這就是愛情到來的徵兆…

「你今天怎麼了?為何一回來就一副癡呆樣,你說要問的事情問了沒?」

好容易盼到弟弟回來,見到的他卻是一副與平常相差甚遠的他,仙緣忍不住了…

「問什麼?」梓凝與永甯聽到此也上前問道。

「歆兒說他認識一個習醫的朋友,去問了有關鶴頂紅之事。」

「…這可不能讓事情散出去啊…」說到此處,他才回神過來…

「我只是稍微說了大概而已,我已得到答案了。」

「那…是什麼毒藥?」

「並非毒藥,而是再尋常不過的補品。」

「補品?」光是聽到『補品』二字,永甯的心就已涼了半截,因為先前在倚天派時,最懂得補品之人,僅有永誡一人而已。

「人參,單服本是補品,但若與鶴頂紅這一類毒性極強的毒藥一同使用,即使不服入也能致人於死,人參本就是進補之藥,若與毒藥相融,則會使毒藥加強效果…」

「然後,不需吃進體內也可傷及人命?」

「是。」

「………」

「倚天派上下,會使用補品來增進功力的,唯有李永誡一人而已。」

「姑姑…」

「但是要怎麼證明,是他用鶴頂紅與人蔘相混合,害死大哥的?」

「只要找到,當年他殺害大哥時身上的配劍,即可證明一切。鶴頂紅毒性極強,凡沾染過的物品絕對會留下痕跡,再與當年仙兒留下永訣的配劍相比對即可。」

「但我們怎麼確定哪一把是當年的他的配劍?」

「哼,那賤人,做事狠決,但卻沒有做壞事的頭腦,那把配劍是我爹…不對,李世賢給他的,現在也是他的掌門配劍,只要拿到那把劍,一切自會分曉。」

「妳說什麼?」原本還在房內休息的傾顏,聽到此話便開門走了出來…

「娘…」

「妳說只要偷到李永誡的配劍,就能為永訣平反?」

「…是。」

「那我去。」

「娘!您不可以!」

「為什麼我不可以?最恨的是我,害他被逐出倚天的也是我,為什麼我不能替他鳴冤?」

「姐姐…妳先冷靜…這件事不是那麼簡單的事,還需從長計議…」

梓凝連忙安撫情緒失控的傾顏…

「此事,先暫時如此,因為如果不成功,便會害死我們所有人,任何人都別輕舉妄動,待我們想到辦法再一同商量對策…」歡情正色道…

「你們先睡吧,天色已晚,記得,不許輕舉妄動。梓凝,過來一下…」

永甯把梓凝叫到了房裡…

「方才是我考慮不周了…我不應該讓大嫂聽到這些的…我擔心她會做傻事…」

「我明白你的意思。」

「這些日子,等到事情結束之前,妳先去和大嫂一同睡吧,孩子這邊我會顧好的…」

「好,我知道分寸。」

這一晚,所有人都夜不成眠,仙緣更是睡不著,便起身來到了窗前…

「爹,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替您報仇,還可以照顧好娘跟歆兒?現在證據已到,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要犧牲,就犧牲我吧…」

 天明時分,她依然睡不著,索性向道館告假了一天,四處漫無目的的走…

「自小,我便生在瞿州,也在瞿州成長,還沒見過外頭的世界呢…若是能用爹曾教過我的…禦劍飛行…說不定能出去走走…」想著想著,便運起了功,想出城走走…

「李姑娘?妳要出城?」

「顏大哥?」像是命運一般,他們總是會不期而遇。

「妳要去哪裡?」

「沒事…就想出城走走…」

「妳出過城麼?」

「……沒有…」

「那要是回不來了可好,我陪妳吧,外頭我還是很熟悉的。」

說著,顏瑞就與她一同運功。

「不…不用麻煩…」

「多個人陪總是好的,而且…妳一個人,我不放心…」

這是他的真心話,在與她上次告別後,他的思緒完全被她佔領,無時無刻想起她。

「那…有勞顏大哥了…」為什麼在聽到他的話之後,她會有心跳加速的感覺?

「別這麼說。」

禦劍出城後,兩人來到了蘇州,這裡曾經是父親生活的地方,也是她本來該生活的地方…卻一切都因為造化弄人…

「這兒是我小時候跟家父短時間待過的地方,這地方嘛,人親切歸親切,但就是有點距離感,啊對了,那家老闆娘賣的饅頭可好吃的~」

他不知不覺就拉著她的手,跑向了賣饅頭的大娘面前…

「大娘~來兩個素饅頭!」

「啊…我…」

「好吃得很,我沒騙妳,給妳。」

「真的好吃…」

「是吧,我再帶妳走走。」跟在他的身邊,不自覺地她就感覺好安心,原本抑鬱的情緒都一掃而空…此時,她停留在一間首飾店前…她從沒看過這樣漂亮的頭飾…

「這位姑娘,這個頭飾很適合姑娘啊,多麼配姑娘的白皙皮膚啊!」

她一看到頭飾的價錢,瞬間萌生了退意…

「啊…我不用了…多謝。」此時,顏瑞突然上前…

「老闆娘,這個頭飾我要了。」

「什麼?不…不用了…」

「哎呀,相公如此疼娘子,真讓人羨慕。」

「啊…我們不是…」面對老闆娘如此調侃,他也不以為意,買了就放在她手上,反倒是她,臉瞬間脹紅…

「不好意思…錢…我會還你的…」

「哈哈,那是我自己要買給妳的,妳要收好啊,不用還我了。」

「可是…」

「我都說了是我自己要買給妳的,妳就別介意了。」

「謝謝你。」她滿足地笑了,僅僅這一句話,就足以讓他開心至極,因為看著她開心的笑容,就是他最大的快樂。

然而就在此時,她聽見身旁婦人的閒言閒語…

「你知道嗎?那個倚天派的掌門啊,聽說是為了掌門之位,才將前任少主趕出以天的呢!」

「真的假的?憑他也可以做到如此?」

「聽說前任少主啊,跟一名女妖跑了,現任掌門就借題發揮,甚至害死了那位少主呢!」

「喂,無憑無據的事情別講這麼大聲啊…萬一被聽見…」

「被聽見又怎麼了,這話又不是我傳出的,我是聽其他人說的。」

「唉,江湖事我們這些死老百姓怎麼懂,還是別再說了吧…」

聽到這些的她,努力克制著自己的情緒,她清楚這些婦人口中的少主與女妖,就是她的父母,原來,全蘇州的人都在懷疑此事,那為什麼,事情都已經經過了十多年,仍沒有人為父親鳴冤呢…?

「李姑娘?怎麼了?」他也聽見了,只是不明白她此刻為何停留原地不動。

「我沒事…我們還是先回去吧…」

到了傍晚時分,兩人回到了瞿州,他仍然隱約感受到她的不對勁…

「今天謝謝你了…若不是你…我搞不好就像你說的,回不來了呢,哈哈。」

她的笑,明顯是裝出來的,那個笑容底下,藏著多少痛苦,他多希望幫她分擔…

他不是沒懷疑過她的身分,但是比起她的身分,他在乎的,只是她的安好…

「保重…若是需要什麼…可以來找我…」此時此刻,他多想擁她入懷,因為在一次又一次的相處後,他終於意識到,他已愛上她…更心疼她裝出來的堅強…

「多謝你…但是,可以容我問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

「毫無保留地接受我的情緒,總在我難受時出現…但我不是你的誰啊…為何…為何要對我這麼好…我只知道…認識我不會給你安穩的…」

她不知道,他要的不是安穩,他要的只是,她的笑容,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

他毫無保留地上前,將她手裡的頭飾戴到她烏黑的秀髮上…在她耳邊說出他此刻最想說的話…

「今天做的一切,都是我自私地想對妳好,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在乎妳…答應我,要好好地笑,該哭的時候就哭出來…好嗎?」他知道她沒有義務要答應他的要求,但是,這卻是此時他最赤裸裸地告白…

夜色逐漸轉黑,他們的愛情,卻才剛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