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在大家閱讀這一章之前,看到章名就知道這一章會寫些甚麼了吧!

《誓‧緣》也快要完結了,而這篇也算是第二部─《誓言》的前傳,請大家耐心等後第二部出來~~

 

 

「姊姊!!妳等等我啊!我也要玩跳繩…」

 

轉瞬間,六年的時光匆匆消逝,仙緣已經成為一個十四歲的妙齡少女,狐狸的血統讓她出落地亭亭玉立,年紀輕輕就已經有無數男子前來求親,只是熱愛武術的她無心於男女情愛,只求自己能夠練出不輸給父親的好身手…

 

「歆兒!!!!別這樣跑!!!娘會擔心的!!!」姊弟倆相差八歲,她自然是對年幼的弟弟十分照顧,此時的她雖已年滿十四歲,狐狸的力量卻尚未覺醒,因此她與人類年輕女孩並沒有甚麼不同,只是她的美貌,早已羨煞不少年輕男女…

 

「姐姐~娘親在屋裡織布呢~說要給我們姊弟倆做新衣服,我在娘身邊打轉娘都不理睬我,所以姊姊妳陪我玩嘛!」

 

為了不給父母添麻煩,她常常幫助雙親照顧弟弟,而母親現在又懷了身孕,更是不便行走,她稍稍彎了下腰…

 

「好好好,姐姐陪你玩,可是你要答應姐姐,娘親現在懷了我們的弟弟或妹妹,身體不好,不要一直吵她,歆兒是乖孩子,會聽我們的話的,對不對?」

 

「我知道~姊姊,我會聽話的。」

 

「好,我這就陪你玩跳繩。」

 

「等等姐姐,妳可以教我練劍嗎?」

 

「你才六歲而已,不要拿劍,劍很危險的,我也是長大以後爹爹才讓我拿劍的。」

 

「好吧…那等我長大一點以後,妳要教我練劍喔!」

 

她撫了撫歆緣的臉頰,緩緩道…

 

「好,以後一定教你,我們來比賽看看誰可以跳比較多下,好嗎?」

 

「好啊!我不會輸給姐姐的!」

 

此時的傾顏,正默默地站在窗邊看著姊弟倆開心地玩耍,這幾日,她總覺得自己胸口老是悶地厲害,也不知為何,心裡總有一種不安定的感覺…

 

  永訣與永甯在瞿州經營武術館,招收許多麒族弟子,時常早出晚歸,而今日兩人卻異常地早歸,仙緣覺得奇怪,但也沒說甚麼就上前為父親卸下行囊…

 

「仙兒,妳跟爹出來一下。」

 

「怎麼了?」她從來不曾見過父親眼神如此嚴肅。

 

她默默地跟著他走出了家門,永訣深邃的眼眸中透露出一絲焦慮的神色…

 

「爹,您要跟我說甚麼?」

 

「還記得我曾經告訴過妳,我以前曾經是五靈山倚天派的少主嗎?」

 

她雖然年僅十四歲,個性卻異常成熟,永訣認為該是時候把一切告訴她了…

 

「記得,您是因為娘被趕出倚天派的,是吧?」

 

「恩…不過那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只是…」

 

「只是…….?」

 

「妳的叔叔…李永誡…已經找到我們了…有人傳信給我,說有個叫李永誡的人類想在瞿州城門旁見我…」

 

『李永誡』這個名字,她時常在父母口中聽過,她也知道,雖然這個人是她叔叔,但是卻視父親為眼中釘,欲除他而後快…

 

「那……那怎麼辦!叔…不對,那人鐵定是想害死我們啊!我們可不能坐以待斃啊爹!還是…還是快走吧…」

 

「那妳娘怎麼辦?」

 

他不是怕死,而是害怕失去這些年安然度日的幸福,於他而言,傾顏和孩子甚至比自己的性命更重要,何況現在傾顏腹中還懷著他的骨肉…

 

「…我們帶娘走吧!永甯叔叔和嬸嬸會帶我們走的,我們走,不要再待在這裡了!爹!難道您想….」她不敢繼續說下去…

 

「逃得了一時,難道還逃得了一世嗎….?」

 

「爹!」她好怕,好怕父親做出最傻的決定…

 

「從帶著妳娘逃到這裡以後,我時時刻刻都在想,會不會有一天這樣平凡的幸福都會煙消雲滅呢?我以為我可以就這樣躲到白頭,沒想到天下這麼大,他還是找到了,那我們又能逃到哪裡去?這裡已經是最邊界的地方了…」

 

「難道您想與他了結一切?」她再也克制不住情緒,不停顫抖,此刻她多希望父親只是在說笑,可是,他的表情卻告訴她他們想得是一樣的。

 

「我剛說過吧,逃得了一時,也逃不了一世,不如就我去和他了斷,活著,還能解決我多年的心結;死了,他就會死心,不會再打擾你們,你們也能…」

 

「我不答應!爹!您這是要娘怎麼辦?娘不能失去您,我們也不能失去您!您如果有甚麼萬一娘真的會做傻事的您知不知道!?拜託,女兒從來都沒要求您甚麼,拜託答應我不要去,算我求您了拜託……」

 

她縱然是個堅強的女孩,但是再聽到父親這樣的決定後,她再也忍不住淚水,立刻跪下,對著父親苦苦哀求…

 

「仙兒…我都知道…我很愛妳娘、妳…歆兒和妳娘腹中的弟妹…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如果這次不是我去,到時候死的可能是我們全部人…妳叫我如何能捨得看到妳們因為我而受苦?此次我勢在必行…」

 

「爹!娘…娘怎麼辦!」

 

「我會和妳娘說…我出遠門了,過會兒就會回來…我會回來,會好好地回來。」

 

「您不告訴娘實情,娘會怨您…」

 

他苦笑,他知道傾顏會怨他,但是…如果要犧牲,就犧牲他吧,他寧願他的傾顏恨他,也不要看見她因他而死,更不願見到他心愛的女兒和兒子也因此喪命,還有永甯,他是無辜的,跟著自己逃來這裡,他虧欠他太多,不能再讓他深陷困境了…

 

「答應我,在我回來之前好好照顧妳娘,還有如果我有甚麼萬一,娘和歆兒…還有那孩子就拜託妳了…我的好女兒…」

 

「這不該是這樣啊!爹您犯了甚麼滔天大罪!為什麼要像追捕殺人犯一樣這樣不放過您!爹…您要回來,一定要回來,我們等您…」

 

「對不起…」看著父親沉重的背影,她好恨,恨自己無法阻止父親,更恨那個心心念念要除掉父親的人,他們到底做錯了甚麼?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待他們?然而再恨,也阻止不了永訣出行的決心,她只能過一日是一日,好好地守在母親身邊…

 

  瞿州城,本就是除了麒族無法進入的自治區,六年來,永誡利用了妖族四處查找所有妖族聚集地,他知道,以永訣的個性,必定是躲在瞿州,歡情本就是不甘願地跟在他身邊,卻也奈何不了他不斷想要除掉永訣的念頭…

 

「哼,李永訣,你躲在這裡這麼多年都沒被發現,還真是厲害啊,可惜你英明歸英明,還是想不到我會利用妖族來找你吧!」

 

「賤人!你分明沒有想把大哥帶回去的意思,那你帶我來是何居心!」此時的歡情已被永誡關在瞿州城門邊境的客棧旁房間裡,動彈不得…

 

「我說二姊啊,妳明明都知道的不是嗎?那又何苦這樣掙扎著不聽我的勸,好好跟著我,妳就不用這樣被關著了啊?」

 

「哼,你還真天真的以為你的武功可以打敗大哥啊!憑你那三腳貓功夫,根本不及大哥!」

 

「我自然有我的辦法,至於二姊妳嘛,就乖乖地在這房間等我的『好消息』吧!別這樣三天兩頭鬧,妳也少受點罪不是?」

 

「你最好趕快放我出來,否則我絕不原諒你!」

 

不理會歡情的威脅,永誡跨出客棧門,終於要完成了,他計畫多年的大事,原以為永訣會脫逃,沒想到他還是因為那狐精而決定赴約了…

 

「大哥啊,你再英明,也不過僅此而已,為了女人,你還是落入我的圈套了。」

 

他披了黑衣,就來到了瞿州城外樹林,永訣早已在此等候多時…

 

「多年不見,沒想到你還是這副嘴臉。」永訣的表情平靜地沒有一絲波瀾…

 

「是啊大哥,有十多年不見了吧?怎麼?你和那狐精逃到這有用嗎?還不是被我找著了?沒想到你還沒臨陣脫逃,同樣身為男子的我對你實在敬佩。」

 

「逃?我為什麼要逃?你是怎麼想除掉我的我比你還清楚,很可惜,這麼多年你都沒能如願,辛苦了啊!」

 

「不苦,想到今天就能除掉心腹大患,我就不苦了!」語畢,永誡揮劍就要攻擊他,他敏銳地躲過了第一擊,鎮定道…

 

「你這腦袋這麼多年都沒任何長進啊?光會用蠻力,我看你根本贏不過我。」

 

「是嗎?我倒要看看你能嘴硬到甚麼時候!」

 

兩人不相上下,決鬥了一整天,彼此都氣喘如牛,而此時的仙緣還是擔心父親的安危正在趕往此處…

 

「你到是說說看,你要怎麼殺我!」永訣憤而拾起配劍就要向永誡砍去…此時他卻覺得一陣暈眩,雙手無力倒地…

 

「你…你給我…下甚麼毒…」

 

「沒想到吧…我在我的配劍上塗了毒粉,此毒輕沾無事,若是被撒在傷口上則會毒性蔓延,輕則殘廢終身,重則會完全毒發身亡,怎樣?沒想過我會用這招吧?」

 

「你…李永誡…虧我們一起長大…你卻如此無情…」

 

「無情?是你奪走爹的寵愛還是我?爹因為你從來不正眼看過我一眼,幸好老天還是眷顧我的,你被狐狸迷了心竅,我又得到倚天上上下下的民心,但是不除掉你,我不安心。」永誡強撐著也受傷的身體,走向永訣…

 

「就像你方才說的,兄弟一場,我沒有想取你性命的意思,只是想讓你再也不能動,這樣,你就無法妨礙我登上倚天掌門之位了。喔對了,你的玉珮,我要了,我總要回去給爹一個交代吧?」

 

那個玉珮,是他與傾顏的定情物,他一點反抗的力氣都沒有,就這樣被永誡強行搶去…永誡再次披上黑衣,轉身離開…

 

「誰!站住!」永訣背後響起了女聲,而永誡卻沒有因此而多作停留,快速地離開了,而那個趕來的人,正是仙緣,因為遠處那個人身著黑衣,她也未曾見過永誡,她無法確認那個離開的黑衣人,就是李永誡…

 

「爹!」看著父親倒在地上,她迅速衝上前去…

 

「仙兒…不是叫妳不要跟來…好好照顧…妳娘跟弟弟啊…」

 

「爹!您要我如何裝作不知道…爹…我馬上帶您去找大夫!您會沒事的!」

 

此時他已然是氣息奄奄,仙緣作勢就要撐起父親的身體…

 

「不必了…我是不成了…」

 

「爹!不可以!我要帶您走!」

 

「真的不用了…我自己的身子…我自己知道…只是…仙兒…妳要答應我…照顧好他們…還有妳娘…告訴她…我愛她…還有要連我的份好好…活下去…不要…報仇…這結果我…一人承擔就夠了…對不起,爹食言了…爹真的不行了…」

 

「不要!爹!您撐住,我帶您去!我可以…」

 

原本還有力氣支撐的他,最終還是無力倒地,此時他最不願意見到的情景,浮現在他眼前,站在他眼前的,是他此生摯愛─傾顏,因為察覺女兒不對勁,在女兒出門後她也不顧梓凝的反對跟著出來了…

 

「………………..」她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愣在原地…

 

「娘!娘…您怎麼跟我出來了!娘!」

 

「李永訣…你騙我!你不是說你只是出遠門而已!你……」

 

她顧不得自己的情緒了,伸手就要幫仙緣攙扶永訣,而此時的永訣,因為毒性揮發得厲害,再也沒有站起來的力氣…他倒在傾顏的懷裡,苦苦笑著…

 

「傻顏兒…我寧可自己死,也不要看見妳為我再受到任何…傷害…妳為什麼…就這麼傻……….為什麼…..要跟…….出來……」話都沒說完,他就吐了一大口鮮血…浸在傾顏的衣衫上….

 

「笨蛋!你不會死!我不會讓你死!你不要丟下我!丟下我和仙兒還有歆兒…仙兒…這裡我撐著….妳快去找大夫…」

 

「能死在妳懷裡,我很幸福…對不起…我無法陪妳了…答應我…好好活著…若有來生…我會回來找妳….」說完,永訣就沒了氣息,她傻了,為什麼?老天如此殘忍,帶走了她的母親還不夠,連她最愛的丈夫也要帶走,她痛哭失聲,然而,再多的淚,依然喚不回已與她天人永隔的他。

 

「爹!您快醒醒啊!別嚇我們…別嚇我們……………….」

 

仙緣和傾顏一樣,兩人只能在原地哭泣,過了許久,傾顏終是支持不住,暈過去了…

 

「娘!」

 

大雨滂沱地下著,一如永訣離去的淒然,冷得沒有一絲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