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多月,《誓‧緣》終於要完結了(淚), 這是我第一次花這麼多時間投入在小說創作,也是第一次有始有終地完成一個故事(汗),雖然文筆可能不及那些優秀的小說作家,但還是謝謝從頭看到尾的你們,第二部─《誓言》將會繼續仙緣與歆緣的故事...請大家期待吧XDD

 

 妖與人,本身就是相愛不能相守的兩個種族,妖的生命無窮無盡,而人類,卻是活不過百年,她從來沒有奢望永訣能與她相守到老,但是,永訣走得太快,她來不及,也無法忍受頓時失去愛人的空虛,她要的只是與他相守今世,這麼簡單的願望,她不懂,自己究竟做錯了甚麼?

  他在她的懷中離去,那一瞬間,她竟然覺得全天下都拋棄了她,是誰,是誰奪走她只是想好好愛一個人的權利?生者永遠都是最痛苦的,然而再痛苦,依然喚不醒已然離去的他,她恨,恨自己無能為力,無法挽回丈夫的命,她只能任由自己的淚水如泉湧一般落下,放聲大吼…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奪走我娘還不夠,現在連我相公都要帶走…到底為什麼!」像是用盡了力氣一般,她終是支持不住倒下了,一旁同樣在抽泣的仙緣見到母親倒下,急忙上前抱住…

「娘!!娘!」仙緣驚恐地拍著母親的臉,但是再怎麼拍,傾顏依然昏迷不醒,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仙兒!大嫂………………………大哥……..?」

永甯返家後,梓凝便告訴了他傾顏與仙緣出去追永訣一事,他立刻二話不說也跟著出來找人了,只是此情此景,他嚇得往後退卻一步…

「大哥!大哥你怎麼了大哥!」

但是任憑他怎麼拍打永訣的身體,永訣身上冰冷的溫度殘酷地告訴他,他敬愛的大哥,已然離他們而去…

「誰!是誰殺了大哥的!仙兒!到底是誰!」

「…………………」仙緣沉默不語…

「仙兒…………..?」

「我發誓,我要為爹和娘報仇…」

「……..李永誡?」

「方才殺了爹的人….身著黑衣,我無法看清楚他的面孔….」

「黑衣….」

「叔叔,我們趕快帶娘去找大夫…娘暈厥過去了…………我不想也失去娘啊….」

她已經失去父親了,她不能再失去母親了,用力擦乾了淚水就要扛起母親…

兩人將傾顏與永訣帶回了家中,並且請了大夫,至於永訣,則被永甯安置在家中的空房中…由梓凝守著…梓凝固然悲痛,但是為了不給永甯添麻煩,她仍然勉強自己振作…

大夫的神情嚴肅,替傾顏把脈…

「怎麼樣!大夫….我娘……..」

「孩子是留不住了…至於她的身體,也因為過度驚嚇加上小產的因素…雖然能保住一命…但是怕是難以再下床走動了……」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為什麼!」

「仙兒……….」

而此時的歆緣,依然不知道父親已經離去的事實,他不懂,為何大家都愁眉苦臉,姐姐甚至哭得不成人形…

他默默走到了永訣的房門前,打開了門…

「嬸嬸…大家都怎麼了…?爹爹…爹爹為什麼躺在這裡睡覺?」

梓凝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他,只是抱著他不發一語,隨即帶著歆緣到了大廳…

「歆兒………」永甯看著歆緣天真無邪的臉龐,他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他這個殘酷的事實…

「告訴我嘛!叔叔嬸嬸還有姊姊!為什麼爹爹都不醒來…為什麼娘親也是一樣…」

「……………………………」該告訴他事實嗎?他才六歲,如何能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傷痛?

「叔叔...我來跟歆兒說吧….爹和娘就拜託您們了…」仙緣牽著歆緣的小手,一開大門就是雨過天晴的彩虹,然而卻和她此時的心情形成強烈對比…她蹲下來看著歆緣,強裝鎮定…

「歆兒…爹爹睡著了,要很久才會醒來,而娘親只是生病了,很快就會好的…歆兒要乖,知道嗎…?」

他看出姐姐眼裡的悲傷,他雖然年幼,雖然不比姐姐成熟敏銳,但是也隱約猜到,父親是不會醒來了,他知道姊姊是為了不要傷害到他,騙他說父親睡著了…

「我知道…但是姐姐…請妳跟歆兒說實話,爹爹…是不是不會醒來了?」

「…………...」

「我知道的…歆兒都知道的…姐姐是為了保護我不受傷害…才說爹爹睡著了…」畢竟還是個孩子,失去父親對他來說,還是太沉重了,他撲進仙緣的懷裡大哭,她想安慰甚麼,卻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她和他就這樣成了失去父親的孩子,但是她不能就此一蹶不振,她還要為父母報仇呢,還有,母親還活著,她還要照顧已成為活死人的母親………

「歆兒….別哭了…姐姐不哭,你也不要哭,我們還有娘親,娘親病了…我們要堅強起來照顧她,知道嗎……..」

聽到仙緣這一番話,他停止了哭泣…

「姊姊,等我長大以後,妳一定要帶我找到害爹爹變成這樣的壞人…我…」

本來該是無憂無慮的童年,一朝失去父親,他的生活只剩下悲傷,他依然不知道父親是怎麼離他們而去的,他也不懂。一個如此年幼的孩子,要怎麼學會恨人呢?她又怎麼捨得弟弟因為這樣失去他原本該有的快樂童年…只是,身不由己…

「歆兒,這些事,就先不要想,你還小,還不懂事,你只要乖乖聽叔叔嬸嬸的話,還有,答應姊姊,不可以亂來,知道嗎?」

「……..我知道….只要是姐姐說的我都聽….可是…」

「沒有甚麼可是…我們現在只能堅強,知道嗎?要為娘親而堅強,為自己而堅強,娘親已經失去爹爹了,我們更要堅強…」

過了幾日,傾顏醒了,但是她的眼神依然沒有一絲溫度,她多希望,這只是場可怕的噩夢,等她醒了,他還會像以前一樣過來嘲笑她膽小,有事沒事就做噩夢;等她醒了,她就可以目送他出門,然後繼續照顧著孩子,然而身旁的一切,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她,他,已經不在了,那個曾經,說要與她白頭到老的他,已然與她天人永隔…

「李永訣!」她痛心大吼,伴隨著眼淚一滴滴滑落,她卻動彈不得…

「娘!」

「仙兒…妳爹呢…我的孩子…我腹中的孩子…」她慌張地撫著自己的腹部,然而她卻沒有感受到孩子的氣息…

「…娘……..」

「不要告訴我,我的孩子沒了……..」

「…………..」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娘我相公我孩子你都奪走了,到底還要我怎麼樣….我….我………..」

「娘….您別這樣…爹….爹不會願意看到您這樣的…娘…」

她只能躺在床上哭泣,握著女兒的手,她不敢相信永訣就這樣走了,丟下她走了…

「你不是說要帶我遊山玩水的嗎?你不是說你會回來的嗎?為什麼!」

 她本來就知道她總有一天要面臨他離去的事實,只是一切為什麼這麼早就發生了?她與他不過相守十幾年,他就離他而去,讓她的心彷彿像被撕裂般疼痛…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