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和上一篇隔了一段時間...真的不好意思...還是請大家耐心等我寫喔:)) BY.雅緣

 

「都這麼多年了!都還沒有一點永訣的消息嗎!你們到底是怎麼辦事的!」

  一隔數年,李世賢已然是白髮蒼蒼的老人,然而白髮卻絲毫無法掩蓋他身為倚天派掌門的威嚴,永訣,是他在眾多兒子中最期望能繼承自己的,也是最優秀的,只是,他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一個原本對自己唯唯諾諾的孩子會在一夕之間變了樣?甚至被妖族迷惑,願意拋下一切消失在他眼前?

「難道…這是十九年前那件事的報應嗎…」

當年親手將自己兩個兒子趕出倚天派,他現在後悔了,但是後悔,又能改變甚麼?他也知道,撒出去的水已然收不回,只能由著自己這樣悔恨地發洩情緒…

他憤恨不平,靜靜地坐在倚天殿的座位上,而底下的年輕弟子們更是噤聲不敢言語,除了永誡,神情十分淡然…隨即開口道…

「爹,天下如此之大,怕是大哥已逃往邊外之地…我們都已經花了近十年的時間在追捕大哥了,也杳無音訊,凌霄和眾弟子們也都累了,這樣吧,不如撤去凌霄的職責,讓孩兒繼續找大哥吧!孩兒希望能替您分憂。」

他的臉還是沒有抬起來,默默說道…

「九年前你擅自去報官,不僅沒抓到那狐精,還讓你大哥現在也背上與妖族勾結的罪狀,然後呢?現在江湖上的人怎麼看待我們的?倚天派少主與妖族一起出逃?你一個二少主的身分也無法追回,這要人們怎麼再相信倚天派?替我分憂?你倒是個巧言令色的傢伙!」

他的語氣不帶任何憤怒的情緒,卻字字句句扎進了永誡的心,此刻永誡只覺得渾身冷,隨即跪下…

「爹!沒追回大哥是孩兒的錯,但是多年前,我會去報官也是希望大哥能清醒啊!」

他真的生氣了,拿起身旁的茶具就往地上一扔,差點兒就砸到了永誡。

「清醒?你不是說九年前把你傷成這樣的是他?是你大哥?照你的說法,他是已經被狐狸迷惑到連自己的親兄弟都能傷害了?在他為那狐精跟我頂嘴、跟倚天派反目的那一刻,他就不可能會清醒!我會留情也是因為他還是我兒子,永甯也是我兒子!你還奢望他清醒?我只要你把他好好帶回來,你跑去報官幹甚麼?」

「爹…是孩兒一時疏忽…」

「永訣永甯走後,整個倚天派就只剩你一個希望,行事這麼莽撞,叫我怎麼安心地把倚天派交給你…你的幾個弟弟也都沒有繼承掌門的才幹……」

「孩兒知錯了,孩兒不會再魯莽行事了,求爹再給孩兒一次機會。」

他又何嘗不想,放心地就把倚天派掌門之位交給永誡,但是責任越大,就越是不能輕易決定一切,現在的永誡還未到繼承衣缽之時,他多希望永訣回來,多希望他清醒,回到自己身邊,如今這一切,都是奢望。

「你起來吧…也罷,就再給你一次機會,把永訣追回來……」

「孩兒一定不負爹期望!只是…」

「只是甚麼?」

「我希望此次出行,由我與二姊一起,畢竟他是大哥的親妹,也許念在與妹妹的感情下,大哥還會回來…」

「唉…情兒也是…都一個老姑娘了還不願意嫁…整天思念他的哥哥…好吧,就讓她跟你去吧!」

「是!孩兒先告退了。」

李永誡的個性本來就與永訣永甯不同,從小到大,他就立志要向上爬,即便有個大哥李永訣,他也努力讓父親看見自己的努力,希望能取代永訣得到父親的信任,只是當時,父親的心裡只有永訣,一心一意只栽培永訣成為未來掌門,他忌妒,甚至不惜一切,都要毀了永訣在父親心中的地位,但是都過了九年,永訣也與妖族私奔離開了,父親心中還是放不下,這讓他更恨,恨永訣,也恨父親如此不公平…

「二弟,你怎麼一臉憤恨不平的樣子,方才又被爹訓話了是不?」

歡情不是第一次看見永誡如此憤怒了,也都知道他不安好心,覬覦掌門之位已經很久了…

「喔,二姊啊,我要求爹讓我帶你一起去追捕大哥。」

「甚麼!追捕?你要求爹要我跟你一起!?少在那說笑話了,我去追自己的哥哥豈不可笑?」她的眼裡,閃過一絲不屑。

「喔,二姊,我也是大哥的弟弟啊?那為什麼爹也要求我去追大哥?甚至這九年來都是我在負責查找大哥的消息?」

「你還真敢說啊,弟弟?你算甚麼弟弟?我看你連大哥的下人都不如,哪有弟弟像你這樣總在背後搞一些見不得光的事?」

「二姊啊,大哥可是跟妖族出走了呢!妳不記得了嗎?與妖族勾結可是大罪啊,妳忘了他已經不是我們倚天的人了嗎?」

「就算已經不是,他也是你親大哥,就算同父異母,也是兄弟!你敢說他在離開倚天之前你就沒幹過甚麼傷害他的事來?」

「喔喔,二姊,我可沒要跟妳鬥啊!這事爹已經准了,妳得跟我一起啊,咱們別在這鬧內鬨,要和睦相處啊!」

「誰要跟你和睦相處!好啊!我這就去跟爹抗命,我就不信爹不信我!」

她無視永誡,跨步就要往倚天殿跑,她就算死,也不要跟這個偽君子一起!追捕的對象可是她的永訣大哥啊!

「我說二姊啊,別忘了妳可是個姑娘家啊!」

此時的世賢剛安定下來準備休息,怎麼也沒料到女兒正氣沖沖地跑來…

「爹爹!」

「怎麼了情兒,這個時辰怎麼會跑來這裡?」

「您不要裝作不知道,女兒知道您要讓我跟二弟一起去尋大哥!爹您怎麼都沒問過我的意願就這樣答應他?」

「是這事啊,我本來要晚會兒再告訴妳的,誡兒已經跟妳說了…」

「爹,我不要,我是大哥的親妹妹,要我去追捕大哥?這樣叫世人怎麼看待我們倚天派!」

「……妳當真不願意?」

「是。」

歡情,是他年輕時失去大女兒歡悅之後,又再度得到的女兒,他視歡情如掌上明珠,就連她不願意出嫁這事也依著她,他深知她從小就很依賴同個母親所出的大哥永訣,在失去大哥這個依傍後,她彷彿就像變了一個人一般,不再像個小女孩一樣由著自己的性子做事,這一次,是她九年來第一次對他有所要求…

「爹沒有要傷害妳大哥的意思,這樣妳也不願意?」

「爹爹,九年前大哥失蹤後,二弟去報官,現在連朝廷都在追捕大哥了,這幾年來都沒有任何大哥的消息…」

「但是妳和誡兒一起去,總比他一個人去好,就因為妳是他的親妹妹,所以他才會因為親情而回來,情兒,對不起,這次爹不能依妳。」

  她知道,父親向來不會勉強她做她不喜歡的事,也知道,此次出行是免不了了,整天倚天派最視永訣為眼中釘的就屬永誡莫屬,為了權位,他甚麼事都做得出來,也許…跟著他去追永訣,有辦法保護大哥也說不定……

「我知道了…那麼爹,您可否容許我一個請求?」

「說吧,除了找妳大哥以外,其他事我都答應妳。」

她沉默了片刻,隨即正色道…

「此次出行,如果我能帶大哥回來,請爹不計前嫌,再相信大哥一次。」

「…….」

「還有…萬一我無法帶大哥回來,又或許我回不來了,請爹一定要善待娘親,還有二娘…」她的眼神,如此堅定,卻又如此哀戚…

回不來?世賢很明顯地非常疑惑。

「妳說甚麼呢,甚麼回不來?」

「我隨口說說的,爹從來都不會食言的吧?」為了避免父親看見自己臉上的情緒,她勉強振作,她可是要救大哥的啊,怎能這麼不堅強呢?

「那當然,訣兒這孩子,一別也不告訴爹一聲,也讓妳娘日日夜夜為他積勞成疾,唉…還是希望妳能跟誡兒一起感化他…」

「那麼爹,我先告退了,我還要去照顧娘。」

「好,出行之日我在告訴你們。」

步出倚天殿,此時已是秋天,夕陽照射在歡情的身上,然而她卻感受不到一絲溫暖的感覺,世賢一直以來都還盼望永訣能清醒,但是在永訣失蹤的這幾年裡,倚天派上上下下都充滿著擁戴永誡成為掌門的人,她恨,恨自己生為女兒家,無法替大哥出一口氣;她恨,恨自己人微言輕,無法替倚天派除去禍害。

既然事實已成定局,她也只能認命,她最捨不下的,就是母親,自從大哥離開後就天天思念兒子,母親年紀不小了,身體上的毛病一大堆,她走了,誰來照顧母親?抱著這樣的心情,她默默來到了母親的臥房…

「娘,情兒來了。」

「…」

「您已經聽說了吧,永誡那傢伙…」話語未落,母親默默地握住了她的手…

「跟著妳爹這幾十年,我不是不知道他的個性,既然他會答應永誡的要求,那麼必定是希望妳能用兄妹之情來喚回訣兒…只是你爹識人不清,永誡這孩子是怎樣的個性我這個做大娘的都清楚,唯獨你爹,雖然一心一意還是盼望訣兒能回來…但是…」

「但是他沒發現…李永誡的野心?」

「妳爹固然識人不清,但他可不是個傻子…『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是…倚天如今除了永誡以外其他孩子都不適合繼任掌門之位…除非訣兒…」

她如何不知道,兒子不管回來與否,都是危險的,如果回來會讓他身陷危機,她寧可他永遠都不要回來,不要被找到,這是一個母親的私心,卻又卑微的願望。

歡情一向是聰明的,立刻就阻止了母親繼續說下去…

「娘!別說了…隔牆有耳…」

「就算是被聽到了又如何?這話不用我說所有人都知道!只是我懇求上天…悲憫我這個上了年紀的老太婆的願望…保佑我的訣兒…還有妳…情兒...娘很清楚…永誡這次要妳一起去追捕訣兒,一定不安好心…妳…」

「我知道…我已經想到最壞的情況了…娘,女兒會沒事的,絕對會好好地回來,他不敢對我怎麼樣的,我是爹的長女,就算是女兒家,也在倚天有一定的地位,所以我一定會平安回來,您放心好嗎…萬一他真的想對我怎麼樣,我會自己想辦法逃離的,娘…女兒一直都很堅強,對吧?」眼看著淚就要滴下來了,她急忙用手拭去淚水…強裝振作…

「…我的傻女兒…自從訣兒走以後我就只有妳一個依靠了…妳走了我可怎麼辦?」

說到此處,母親已然淚如雨下,兒子都離開了…難道最疼的女兒也要離她而去嗎…?

「娘,爹不會虧待您的,而且還有侍女燕兒啊,我會囑咐她,我不在的這段日子裡,要替我好好照顧您…燕兒您也知道,您待她如親生骨肉一般,她自然也會孝敬您的…您只要…等我回來,一定要等我回來…娘,您保重…好不好?不管怎麼樣,請相信我一定活得好好的,我一定會回來!」

母女倆緊緊相擁了一段時間,歡情踏出了門檻,她知道,此別,說不定就再也無法相見,她也知道,永誡是不會帶大哥回來的,他心心念念著要除掉永訣,那跟著他的她,一定也會一同被滅口,所以她要救大哥,也要自保,她不能哭,因為她的責任就是好好地保護大哥,甚至讓永誡找不到大哥也好,堅強,是她在接下來的日子中,時時刻刻不能忘記的…

到了出行的那一日,她默默地藏了一包毒粉與一把匕首在行囊裡,以便路上隨時自保用…心裡默念著…

「大哥啊…請你一定不要被我們找到…就這麼躲著吧,情兒會保護你的…」

然而此時的永訣,沉浸在得子的喜悅中,殊不知大難將要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