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次日,兩人將此事告訴了永甯,永甯並不意外兩人的關係,因為他早就察覺到他們互相愛慕,也因為大哥終於將自己的心意告訴傾顏而十分高興…

「我早就知道會這樣了!」

「甚麼你早就知道?」面對永甯的一臉輕鬆樣,永訣不解,傾顏更是不解。

「有些事,當事人自己感覺不出來,旁人一看就察覺到了,你們一直都對彼此有感覺,只是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心意罷了。」

也許,愛情就是在不知不覺中悄然滋長,他以為他對她只是兄妹般的情誼,她亦是如此,然而,兩人的情愫早已生根,除也除不了了…

「那…大哥你們打算怎麼辦?」

是啊,既然都確認彼此的心意了,總不能還維持像往常一樣的關係吧?

「我,要跟傾顏成親。」他毫不猶豫地說出了自己的決定,在一旁的傾顏驚訝地看著他,成親?

「永訣哥…」

「怎麼了?」看著傾顏若有所思的眼神…難不成他要被拒絕了?

「我是妖族,我能夠長生不老…可是你是人類…將來大限之日到了…我還是像現在一樣…你還是無所謂嗎…」

「當然無所謂,不然我還會擔心妳跟其他男人跑嗎?」

「你說甚麼!我…我才不會!」

看著她驚慌失措的臉,他笑了,溫柔地牽起她的手…

「即使等我老了以後,妳還是像現在一樣青春永駐…即使我走了以後,妳愛上別的人,我也無所謂,因為至少,有個人能在人世間代我守護妳…」

這只是很平凡的一句愛情誓言,卻也是最感人肺腑…人生蒼蒼,即便是她這樣能活上千年百年的妖,遇見一個這麼愛她的男人,就算即刻死去,她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兩人深情對視,完全忘了前面還有一個永甯存在…

「喂喂!我說大哥和大嫂,你們把我當成一根草啊?你們要打情罵俏請到隔壁去…別在我面前…」

「啊!對不起…永甯…我…」聽到永甯的話讓她開始不好意思了…

「我們擇吉日成親,至於婚禮嘛…簡單就好。」

「好!我就請城裡的媒婆和司儀為你們主持婚禮~~~我在一旁吃飯就好~~~」

「我說你也該去找個媳婦了吧?都二十幾了!」

「大哥你還不是過而立之年才遇見大嫂,你還念我呢!我不急,你也不用替我著急~你跟大嫂兩個開開心心就好~」說完,永甯提了昨日採摘的新鮮蔬菜就準備上市集賣了…

  微風徐徐,陽光普照,這是一個適宜辦喜慶的季節,一早永甯就帶來了媒婆替傾顏梳妝打扮,而永訣,早就端正衣裝候在廳堂前等候美麗的新娘子……

  兩人拜堂完婚後,就是俗稱的洞房花燭夜了,洞房的擺設雖然簡單,然而卻不失新婚的浪漫氣氛,此時的傾顏正一個人忐忑不安地坐在囍床上…

  她的相公呢?還沒進來嗎…還沒進來最好,她可要醞釀一下她的情緒,否則等等若是因為自己的緊張壞了一切…那可就不妙了…正準備用力地深呼吸一口氣,永訣卻突然破門而入…

「娘子,抱歉久等了!」

「啊!你突然進房是想嚇死我啊!怎麼渾身酒氣,你跟永甯喝太多囍酒了嗎!?」

他沒醉,只是想早點進房陪娘子…

「我是喝了點酒,可是我可清醒的很!」

「這…這哪是喝一點啊…」看著臉紅的他,她有點不知所措...不過這裡可是洞房啊…她沒有辦法出去找永甯求救啊…

正當她想出去找醒酒湯給他服下時,永訣一把拉住了她…

「這…你醉了是不是…」

「我說了我沒有!」話語剛落下,她馬上被他緊緊擁入懷裡,強而有力的臂力讓她難以呼吸…

「你…你真的喝醉了啦!」

「顏兒…我愛妳…」正想奮力掙脫的傾顏,因為他的一句愛妳,停下了…

隨著蠟燭的燈光熄滅,兩人共度了甜蜜的夜晚…

  成親後,夫妻兩人仍然是如膠似漆,整天膩在一起,像以前一樣,他練劍、她在旁邊看,適時幫忙丈夫擦去汗水,永甯也不以為意,依然與大哥和大嫂一起生活著,只是近日越來越晚歸了,但是夫妻倆並沒有注意到永甯的反常,依然沉浸在新婚的喜悅裡…

「大哥、大嫂!我回來了!」

「怎麼永甯你最近特別晚歸啊?是在外頭有事嗎?」

即便是永訣在外工作忙碌,也都同一時間回家,但是永甯卻一天比一天晚,傾顏和永訣還是發現永甯的不對勁…

「啊…我…我與市集上的人聊起天來了就…」

「如果不是為了女孩,你不可能這麼晚歸。」當哥哥的還不了解弟弟嗎?他這個五弟天性膽小,若沒有其他事情,是不可能這麼晚回家的,一定有甚麼難言之隱…

就在夫妻倆正揣測永甯發生甚麼事的時候,永甯居然自己招認了…

「好啦…我是跟市集上的一個姑娘聊得來所以…常常與她一起去飯館吃飯聊天…」

「喔!是誰!?哪家的姑娘!」他正愁弟弟娶不到媳婦呢!這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啊!

「………我….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對我….」

「啊!這不重要啦!先告訴我是哪家的姑娘!」他有點不耐煩了…

「她的名字叫冉梓凝…是農戶冉聚德的獨生女…蛇妖後裔…」

永甯才把話說完,原本在一旁的傾顏卻突然臉色發青,不斷地嘔吐…

「顏兒!妳怎麼了!」先前沒怎麼見到她臉色如此差的永訣,被她嚇得魂飛魄散…然而傾顏早已昏厥過去,任憑他怎麼呼喊她都不醒來…

「永甯!快去請大夫來!」

「可是這麼晚了,上哪去找大夫啊!?」

「那麼明天天一亮馬上去!我先照顧她!」

「好!我明天早上立刻去請大夫!大哥你…」

「在她好轉前我不會睡的,你先去休息吧,明天拜託你了。」

房裡,只剩下永訣與昏睡中的傾顏,他擔心極了,整夜守在床前,深怕一恍神她就會醒來…

兩兄弟一晚沒睡,永甯天才剛亮就急忙衝進城裡帶著大夫來了…大夫為傾顏診脈後,露出一絲笑容…

「大夫...我娘子她怎麼了…為何發笑…」

「恭喜先生啦,您夫人有喜了。」

對比出大夫的笑容,永訣的表情則是一臉詫異。

「大…大夫…您方才說…我娘子…有喜了?」他連一句話都無法說好,愣在原地。

「大哥!這是喜事啊!大嫂有喜了!」

「那…她為何昏迷一夜不醒…」是啊,有孕為何會昏迷不醒?甚至臉色發青?

「或許是因為初次有孕,而且妖族的初孕都是最傷身子的,會這樣也是自然的事,公子不必擔心,只要好好調養就會沒事,公子若是得空,明日來老夫的藥房取藥,要好生替夫人調養。」

「好的!有勞大夫了!」

送走大夫後,永訣臉上的喜悅再也藏不住,大聲地在屋裡叫喊…

「萬歲!我要當爹了!」

「大哥!你這樣大喊會吵到大嫂的!」

「啊…我太高興忘記了…你今天不是還要去市集賣菜嗎?趕快去吧,以免耽誤了時辰,多謝你今早幫我請大夫來啊…還有那女孩…」

才說到那女孩,永甯立刻滿臉通紅,即便他昨晚也因為擔心大嫂睡不太著,但是一聽到大哥說那女孩,他精神都來了。

永甯走後,他默默地回到了房內,此時的傾顏已經醒來了…

「顏兒!妳醒了!可還有不舒服的地方嗎?大夫說妳有喜了!」

永訣完全就是一副溺愛妻子的樣子,心疼地看著傾顏…

「有…有喜?我有孕了?」

「是啊,大夫說妖族初孕,會有暈眩和臉色發青等症狀是正常的,妳現在還有不舒服的地方嗎?」

「不…我好了…倒是你…讓你擔心了…你一夜沒睡吧…」

「沒事!我不睡沒關係…只要妳好好的就好…」

她的心彷彿有一陣暖風吹過,這輩子,遇見一個這麼愛自己的男人,不白費了,娘在天上,也會為自己感到欣慰吧?

沉默了片刻,她開口道…「我說,這孩子要叫甚麼名字好?」

「可是我們又不知道他是男是女…」

「那就男孩的名字取一個,女孩的名字也取一個啊!」

「那….李….」

「仙靈賜予的緣分,李仙緣,可好?」

「仙靈賜予的緣分?」

「我覺得…冥冥之中一定有仙靈在安排我們的相遇,這既是命運,也是難有的緣分。」

「這麼說來,這孩子就是他爹娘緣分的產物囉?」

「說甚麼廢話呢!」她打趣地拍了永訣一把。

「好啊,就叫仙緣,無論他是男孩還是女孩。」

「我比較想要女兒。」

「不對應該是兒子吧!」

「我不要,孩子是我懷的,我決定!」

「哪有這樣的!應該夫妻倆決定才對!」

「我說你…」話還沒說完,她的小嘴就被永訣的唇封住,連反抗的時間都沒有。

深深一吻後…她嘟起嘴巴來…

「哪有像你這樣偷襲的…」她沒發現自己已經滿臉通紅…

「要是不偷襲妳哪會讓我親啊!臭狐狸!」

「你又罵我臭狐狸!那我們的孩子也是狐狸啊!狐狸又怎樣!」

「我跟妳開玩笑呢~妳認真甚麼!」

「你……」正要出手打他,他又送上一吻,他最喜歡看到他的顏兒這樣跟他吵嘴了,這下子她甚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

「我愛妳。」

「你討厭鬼!每次都這樣吵不過我就…」

「就怎樣?我還沒聽到妳說呢~~~~」

「說甚麼啊!」

「不要裝作不知道,說。」

「………………………」

「妳再不說我要再來了喔?」

「好啦好啦!!!!我愛你!!!!我愛李永訣!可以了吧!?」

沉浸在愛與被愛裡的,不只有他們而已,還有永甯與蛇妖後裔冉梓凝…

愛情的美好,就如同甜點般,甜到化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