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後,傾顏即將臨盆,此時產婆與大夫正在傾顏房內為她接生,五個時辰過了,還是沒有好消息,永訣著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在門外來回踱步…

「我說五弟…也太久了吧…顏兒會不會有事啊…怎麼辦...怎麼還是生不出來…」

「大哥…女人生孩子都不是一時半刻就能生出來的啦!可能是稍微不順而已…我們還是在這裡等好消息吧…」

不久,新生嬰兒的啼哭響遍了整間屋子,產婆忙著將孩子抱出來…

「李公子,恭喜啊!是個女兒。」

「太好了大哥。」

「顏兒…我娘子呢!?」

「令夫人沒事,只是生產了五六個時辰已經累了,正在休息呢!」

「王產婆辛苦您了,這是銀兩…」

「不用給我這麼多,母子均安就好,孩子要好好照顧啊,還有大夫等等就出來了,他會告訴你其他要注意的事…我先回家休息了。」

「好的,有勞產婆了,謝謝您。」

送走產婆後,永訣抱著小女嬰就跑進房裡,看見滿身大汗的傾顏,他心疼不已…

「永…永訣…」

「顏兒!妳還好吧…辛苦妳了…還有謝謝妳…是個小女孩喔…」

傾顏接過孩子,抱著孩子露出一絲為人母親的喜悅,這時一旁的大夫插話了…

「李公子,夫人剛生產完,身子是最虛弱的,我已擱了一些安神湯藥在這裡,你要每日定時敖給夫人喝,還有孩子要好生照顧…」

「是,謝謝大夫,我會的。」

「那老夫就先行告退了。」

「我送您出去吧,大哥你照顧好大嫂啊!」

「好,你去吧,多謝你了。」

此時的傾顏雖然已經累極了,但是仍然抱著新生的女兒不停逗弄著…

「顏兒,你都折騰這麼久了,不歇息歇息啊?大夫說妳還是多休息為好啊…」

「沒關係,我沒事,就是想看看這孩子…白白嫩嫩的這麼可愛,也不白費我用盡力氣生她了…」

「我看她倒是挺像妳的,怎麼都一點都不像我啊?」

「像你還得了,我可是狐精一族,生下來的女孩就是要像娘親的~~」

「我說妳,妳是狐精我是人類,這哪說得通啊!」

「喔~妖族比較強大啊~~」小倆口不管在何時都一定要吵嘴…

「妳真看不出來像是剛生完孩子的女人…」

「妖族的恢復力本來就很快!對了這孩子的名字…」

「仙緣,李仙緣,紀念她父母的緣分,我會盡全力守護這孩子長大!」

「那不是廢話嗎?」

「好啦,我懶得跟妳吵了,妳先睡一會,我帶孩子去洗洗。」

仙緣的出生,帶給了永訣與傾顏更大的動力,兩夫妻輪流照顧孩子,真不得空時偶爾叫上永甯幫忙,仙緣在三人的呵護下漸漸長大…

轉眼間,仙緣已經三歲了,由於是狐精後裔,天生靈力強大,三歲變十分聰慧伶俐,觀察力甚至遠比父母來得強…

「爹爹,叔叔最近都比以前還晚回來耶…」

永訣不是不知道,永甯正在談戀愛,只是最近有點晚歸得太離譜,居然連三歲的仙緣都發現了…

「永訣,我也覺得永甯怪怪,等他今日回來要不要問個清楚?」

「娘親!」仙緣從一出生就很黏母親,此刻看到傾顏從房裡出來就跑過去要母親抱。

「仙兒怎麼了?今天怎麼特別愛撒嬌?」

「娘親,仙兒覺得叔叔好奇怪,為什麼都這麼晚才回家?」

「顏兒,我等等會問個清楚,妳先帶仙兒早點睡吧…我明天再告訴妳怎麼了。」

「爹爹我還不想睡~~~~」他望著女兒紅通通的臉,這孩子跟她娘幾乎長得如出一轍啊,連賴皮的樣子都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一樣。

「仙兒,聽妳爹爹的話,好孩子要早點睡,才會快快長大啊,妳早點睡,明天娘就帶妳看爹爹上街表演舞劍,好不好?」即使是狐精的後裔,她依然是李永訣的女兒,自小對劍術有著濃厚的興趣,只是因為年紀小,父母都還不許她碰劍,她唯一的樂趣就是看父親舞劍,此時用這點哄她去睡覺,已經是永訣與傾顏最常用的方法。

「好嘛…那娘親明兒真的要帶仙兒去看爹爹舞劍喔?」

「好,我們進去吧。」

傾顏與仙緣母女進房後沒多久,永甯就回到家了…

「我說你,連你姪女都發現你不對勁了,你還不說到底怎麼了?」

永甯頓時往後退了一步,顯然是嚇了一跳。

「這…大哥…我…」

「你喜歡人家就娶進門嘛,何必這樣偷偷摸摸地,讓仙緣都覺得你這個叔叔莫名其妙?」

「這…..」

「男子漢大丈夫支支吾吾個甚麼!莫不是有甚麼問題讓你不敢娶她?」

「…我這樣的身分…怎能娶她這麼好的女孩…」

冉梓凝雖是農戶之女,但是母親卻是瞿州城赫赫有名的蛇姬虞希,她固然也喜歡永甯,但是虞希愛女心切,希望梓凝嫁給一個與自己身分對等的妖,不要與人類在一起,永甯為了證明自己是真心愛著梓凝,這些年工作完便跪在梓凝家外懇求虞希將女兒嫁給自己…

「…所以你都是因為這樣才晚歸?」

「是…我是真心愛她,不管她是妖還是甚麼,這大哥應該很理解吧!她是多麼善良天真的女孩…可是…她母親不願意將她嫁予我…」

「既然這樣…就只有拜託顏兒了…」

「大嫂?為什麼…」

「因為顏兒與她們同是妖族,理當懂得該如何跟她們交涉…」

「可是男子漢大丈夫豈能依靠別人?」

「你都跪了這麼久了她還不肯將女兒嫁給你,那就代表她根本沒想要你這個女婿,此時只能拜託傾顏去說情了,不然你要這樣繼續跪上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輩子?」

「為了梓凝,我願意。」

「不行,還是得想個辦法,我明天跟顏兒商量一下,你先去休息吧…」

見大哥心意已決,他也說不了甚麼了,只得默默回房…

 次日,永訣將此事告訴了傾顏,傾顏除了震驚外,亦和永訣心意一致,決心要幫助永甯…

這些年她也見過梓凝,也知道她的住處,正往梓凝住處方向走時,卻遠遠見到蛇姬虞希不耐煩地在責罵永甯與梓凝…

「我說了,妳跟人類在一起不會幸福,我跟著妳爹就是這樣,還不是被他拋棄,都已經這麼多年了你們一直跪在這裡是想逼我嗎?」

「娘…女兒沒有要騙您…女兒…真的想跟李公子在一起…」

「你們就繼續跪吧,我不會答應的!」

「娘…」

「且慢!」

傾顏的聲音打斷了梓凝的話,她一個箭步上前,以謙卑的姿態面對虞希。

「晚輩呂傾顏見過虞夫人。」

「大嫂?」永甯對於傾顏這時到來,十分意外。

「你別說話,虞夫人,我是狐精呂嫍姬之女,您想必聽說過我母親吧?」

「嫍姬?嫍姬的女兒怎麼會在這裡?妳與這李永甯又是…」

「他是我丈夫的弟弟,我是他大嫂。」

「妳也嫁給人類?別笑話了,人類有甚麼好?嫍姬的女兒居然嫁給人類?」

「夫人,有時候並不能以種族判斷一個人的好壞的…」

「人類都欺負妖族,就算不論這個,將來我女兒長生不死,而李永甯只是個人類不能與我女兒相伴左右,我女兒不就要守幾百年活寡?妳都沒想過這些?我只是為我女兒好…」

她怎麼會沒想過?妖的壽命短則百年,長則千年,她也清楚永訣無法長伴她直到永遠,畢竟人妖有別,但是愛了,能怎麼辦?

「我的答案是,就算他無法長伴我身邊,我也會努力活著等他轉世,等他的下一世。遇不到就再等,這就是愛情,我相信梓凝姑娘也懂。」

聽到傾顏此番話,梓凝忍不住流淚了…

「娘…女兒都知道您是為女兒好,只是娘…我也跟狐姊姊一樣…永甯離開我了…我就再等…我會好好等他回來…女兒不苦,只要能與他在一起,等百年千年…甚至萬年,我都願意…」

永甯死死緊握著梓凝的手,此生雖短,遇見一個真情女子,夫復何求?

「凝兒…我再問妳一次…妳真的不悔?」

「女兒不會後悔,千年萬年都願意等…求求您了…娘…」

虞希轉過身,背對著三人,原以為就要像以前一樣被拒絕了,但是虞希在下一刻轉身…

「李永甯,你當真愛我女兒?」

「是,此生不怨不悔不忘。」

傾顏身子哆嗦了一下,這話語,不是永訣曾對她說過的嗎?

「…….」

「求前輩將女兒託付給我!」

「好吧…但若是你敢拋棄凝兒,我會立刻讓你死無葬身之地,明白嗎?」

「晚輩明白!」這一瞬間,狂喜都不足以形容兩人的喜悅,兀自面對面擁抱著…

「傾顏多謝虞夫人成全。」

「嫍姬的女兒嗎…真有妳的一套,跟妳母親一樣一張嘴就有辦法把我說動。」

「傾顏不會忘記您的大恩大德的。」

「唉…看在我與妳母親曾是至交的份上…就成全他們吧…但是妳可要幫我看好他們,特別是李永甯!」

「是,多謝夫人。」

  一旁的永甯與梓凝早已高興地相擁而泣,看著兩人,傾顏覺得就好像看到幾年前與永訣相識的點點滴滴,原來愛情,就是這麼單純,遇上了,就注定要狠狠愛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