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愛她的,毋庸置疑,緣分,早已在兩人第一次見面就牽起,注定讓他們的命運牽連在一起,人與妖,又有甚麼分別呢?愛情,是不分種族貴賤的…

  她是愛他的,也無須懷疑,她本以為在失去母親後,對人類完全失去信任,甚至發誓不再與人類有任何牽扯的她,愛上了,就是愛上了,避也避不了。

  經過了永甯這一番刺激,永訣想透了,他從來就不清楚何謂男女之愛,愛情對他來說,是從未接觸過,以前的他也不想接觸的事物,從小看著母親癡心地守在父親身邊,卻因父親娶了許多姨娘受了不少委屈,他不願面對這些,以至於都快過了而立之年仍然未娶,但是,他遇見了她─一個身雖為妖,卻是善良無比的狐狸女子,此時的他已經是平民百姓,無須再顧忌旁人的眼光,這一次,他決定要勇敢去愛…

  黎明時分,天微微亮,永訣意外地早起,步出屋門就見到正在採花的傾顏…

「傾顏,妳這麼早起啊?」

「啊?」永訣不曾這麼早起的,倒是她,常常在兩兄弟還沒起床前外出採花,在前一日聽到兩人的對話後,她無法正常地面對他…

「我說妳都這麼早起啊,在採花?」他默默地走向她…

「啊…是啊,我以前就很喜歡這種花花草草…收集這些花也許能在市集上賣個好價錢…這樣我們就可以過…更安穩的日子…」

「是嗎……」他默默地坐到了她的身旁,一起幫她採花。

「你不用幫我啦!我自己摘就好…」說著說著她就要伸手去擋住他的手…

他不理會她的阻攔,仍然轉向另一邊繼續採花…

「你說我早起,你也很早起啊!以前都沒看過你這麼早就起來了,都日上三竿了還不起來。」

他沉默了片刻…立即轉身面對她微笑…

「喔,那是因為我練劍練得勤啊!不像傾顏妳這樣三天兩頭都在採花這麼輕鬆~」

「亨,你以為你練劍了不起啊!我…我採花也是為了賺錢好不好!」

「好好!是~傾顏大姊說的是!」

「你今天幹甚麼這樣隨便啊?你以前都不會這樣調侃我!」

看著她因為生氣而通紅的臉頰,他笑了,他是多麼喜歡與她在一起,哪怕是一起受苦也好,只要有她在,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他伸了手去撫了她的臉頰,因為這個舉動,讓她不知所措…滿臉脹紅,開始語無倫次…

「喂!我說你!你們人類都這麼不知好歹啊!就算我是妖,我也是個女孩子家,你這樣…是…是要幹嘛?」

聽到她說得這句話,他馬上回神過來發現自己無意間做出的舉動,嚇得把手縮回來…

「喔…喔我沒事,妳…妳臉上有灰塵…我先走了!」

甚麼嘛,哪裡有灰塵了,這樣想著,她卻再次想起昨日聽到兄弟二人的對話…

他倉皇離開後…她傻了,她是真的愛上他了啊,連與他說話都這樣緊張,但…自己可是一個妖啊,能配得上他嗎?

  一踏進門,他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原來愛情已經不知不覺地在他們之中滋長…

  到了傍晚時刻,永甯與傾顏都各自歸來,永甯用過晚膳後就回到了自己的臥房歇息了,留著永訣與傾顏兩人獨處…

「永訣哥…我想出去走走…」為了早上的事,兩人還是有些尷尬…

「恩好,妳就只吃這麼一點啊?」

「恩,我不餓。」

人間的夜晚是極美的,要懂得欣賞人間的美,這是母親曾經告訴她的…看著滿天星空,她不知不覺地思念起母親來…

「娘…女兒不知道該怎麼辦…您告訴過我不要相信人類的,但我清楚人類也有善惡之別…他們是好人…救了女兒一命,只是…女兒居然愛上他了…求您告訴我該怎麼辦…」

說到此處,她低聲地哭了,永訣早就發現了她的不對勁,擔心地跟著出來了…

『我能說嗎?我能說我喜歡妳嗎…我在妳身邊…所以不要哭啊…』他的心裡著急地這樣想著,手卻不自主地從背後擁住了她…

「別哭了…我都知道妳在難過甚麼…我在妳身邊…還有永甯啊…別再哭了好嗎…妳再哭我會受不住…」他無所謂了,就算被拒絕也好,至少讓她有個心理依靠…

「對不起…」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擁抱,她竟沒有推開,也沒有一絲抗拒的意思…

「為何要跟我說對不起?」

「從一開始都是因為我…如果不是我…你們現在根本都還好好地在過你們的日子…都是我…」

「我早跟妳說過了,這一切都是我自作主張的選擇,選擇帶妳走、選擇保護妳、選擇背叛門派背叛父親,我從來就不後悔自己做出這樣的決定…因為比起失去這些我更害怕失去妳…」這是他,毫無任何違背自己心意的答案。

「……」

「拜託妳…不要再自責了…我……」我愛妳…這句話他吞在了心裡太久了…還是說吧…被拒絕就當是一場錯誤吧…

「我愛妳…」

此時此刻的她,聽到這句話她還是不敢相信,還是不敢回頭看他…只是沉默良久…

「我是妖。」

「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不管妳是妖還是甚麼…只要妳是傾顏…甚麼都無所謂…」

「你…真的無所謂嗎…」

「我想清楚了,此生不怨、不悔、不變。」她轉過身,看見他如此堅決的眼神,感受到他的真誠…

「我…也愛你…」只是一句話,卻可以讓他高興至極…她默默踮起腳尖,接受了他深情的吻…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