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傾顏的細心療傷後,永訣的傷勢有逐漸好轉的跡象,已經恢復到足以坐起說話的地步了…

「傾顏姑娘,謝謝妳這兩天為我細心療傷…雖然這傷口不是一時半刻能痊癒的…但我已經能行走了,妳放心…」

「怎麼辦?現在朝廷應該已經發布通緝令了…他是奉朝廷的命令來殺我的…可是…可是你救了我…」

「沒事的,昨日才發生的事情…況且…如果我真的要被通緝,那就是我的命,我會服從,因為我不曾後悔,自己做的事…」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就算不論我是妖,我與你素不相識,為什麼…要為我如此犧牲…」

  永訣苦笑,為什麼?從第一次見到她以後,他就下定決心要保護這個女孩,不讓她受傷害,這樣的感覺,他從來沒有過…如此堅決想保護一個人的心情…

「沒有為什麼…我的心就告訴我自己…不能讓妳受傷害…」

語畢,永訣因為傷勢嚴重而昏厥過去,她流淚了,原來…還是有人為她好…

「不行!我不會讓你被通緝!被朝廷抓到!」

傾顏化身為人類女子,奮力扛著永訣走到了永訣的家,此時的永甯,因為大哥一晚未歸而擔心地在門前來回踱步…

「傾顏姑娘!大哥?大哥為什麼會傷成這樣…」自從第一次與傾顏見面後,他就沒看過大哥受如此嚴重的傷…

「永甯公子…不能…不能再待在這裡了…朝廷派李永誡來殺我殺不成…他替我擋下了攻擊…」此時的傾顏已經累極了,但是眼淚還是不曾間斷地流著…

永甯馬上會意出傾顏的意思…馬上跑回臥房整理兄弟二人的家當…

「我們走吧…大哥救了妳,朝廷是一定不會放過你們的...」

「去…去哪裡…」

「自從我與大哥被逐出倚天派後,整個倚天派最有可能接下未來掌門之位的就屬永誡哥了…但是爹還對我們保有一絲憐憫之心…所以依永誡哥的個性…怕是要殺了我們以絕後患…」

「為什麼…兄弟之間…」兄弟之間,還要這樣互相傷害?

「我們從小就活在爭權奪利之中…何來兄弟情深之可能?甚至手足殘殺是無可避免之事…我早就料想到今天了…不過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我們…我們要去哪裡…?」

「能跑多遠是多遠…幸好我與大哥平時積存了不少銀兩,可以暫時貼補我們的生活用…但是大哥的傷…」

「你放心,我早已做了救急處理…所以他應該很快就會醒了…」

「好…我們這就出發,可是妳…」

「我無所謂,雖然我棲身在須華山,但家對我來說已經是…不存在的東西…所以離開無所謂…」

「那妳的面目…」

「我的變身術可以維持很久…我們狐精一族來到人間…已經學會永久化身為人之術…只是偶爾…會變回來而已…放心我不會被人看見的」

「好,我們這就走…」

「五弟…傾顏姑娘…」此時的永訣已經微微甦醒…

「大哥!我們要趕快離開這裡了…不能再待在這了!該帶的家當我都收拾好了,既然你醒了,我們這就走!」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才害你這樣奔波…」

「啊!兄弟之間不說甚麼對不對得起的!總之現在趕快走就是了!傾顏姑娘也跟我們一起走!」

此時的永誡,在被傾顏那致命的一擊傷害後,卻僥倖存活了下來,由於他數日未歸,已被世賢派來的凌霄給帶回了倚天派養傷…

「到底又怎麼了!為什麼我的兒子一個個去了須華山除妖都是傷重回到這來!」

「爹…爹是大哥…」在床上的永誡吃力地伸起手…

「訣兒!訣兒怎麼會…難道他又袒護那狐精?」

「孩兒正準備…殺了那狐精時…大哥卻突然出現對孩兒攻擊……」

「好個李永訣!居然對自己弟弟也下這麼重的手!那狐精呢!?」

「與大哥一同逃走了…」

「看來他真的是被狐精給迷了心竅了…真不中用!我還以為他還存有一絲良心…居然為了一個狐精這樣傷害自己弟弟!」

他不明白,自己從小寄予厚望的孩子,不但因為袒護妖族女子而被逐出門派,還因此傷害了自己的弟弟,自己究竟造了甚麼孽…

「不能再顧慮父子之情了…這孩子徹底走偏了…」

「傳我的令!立刻捉拿李永訣回倚天!」「是!」

世賢背後的永誡,臉上露出了一股令人冰冷的笑容…

「這…這是哪裡…」

  經過十幾日馬不停蹄地奔波後,三人來到了離蘇州城十分遙遠的邊關─瞿州城,此處不但與京城相距甚遠,也是人妖混血種族─麒族的自治區,麒族於四百多年前在此定居,因為大多數居民都是人族與妖族的混血,由於數量龐大,朝廷雖然知曉麒族的存在卻不敢與他們正面交鋒,而瞿州,就成了一個自給自足的社會…

「這…這裡是…?」永訣對於此處的妖氣感到十分震驚…

「麒族自治區嗎…」身為妖族的傾顏,當然也感受到了。

「傾顏姑娘知道這裡?」

「從前我娘告訴過我,要是以後無依無靠可以投靠瞿州城,這裡的居民大多是人類與妖族通婚所生下的民族,因為他們本身的妖性,他們很能接受妖族與他們共處…」

「來者何人?」在三人前方的守門官大聲問道…

「大人,實在抱歉打擾了,小女子是妖界狐精一族,名為呂傾顏,在蘇州受到人類追殺而不得不逃來此地,懇請大人收留。」

守門官倒是相信她的說詞,畢竟是同族,理當感受得到,但是他的目光停留在永訣與永甯兩兄弟身上…

「那…這兩個人類是怎麼回事?」

「大人,這兩位公子是救我脫困的救命恩人,因為他們幫助了我,所以朝廷正在追緝他們…在此拜託大人也收留他們,我願以我的性命擔保他們不會傷害瞿州人…」

守門官相信了傾顏的話,因為這些年來,他多多少少也有聽說朝廷正在大肆追捕人間妖族,許多妖族為了活命不得已逃來瞿州,於是他讓三人進入了城門…

「小的感謝大人的寬宏大量!」永訣立刻敬禮道謝。

「去吧,麒族百姓很能接受新居民的,只要你們安守本分…」

  來到了瞿州街道,這是個和蘇州城十分相似的地方,卻多了一股人情味,三人在此處定居,也與當地人相處融洽,而永訣的傷也在傾顏與永甯的悉心照顧下漸漸痊癒…

就這樣在瞿州過了一年安穩的生活,完全康復的永訣還是如在蘇州那樣天天練劍,偶爾上街做些街頭表演賺取生活費…

「喂!你今天還要練劍啊!方才不是已經練了兩個時辰了!你都不會累的啊?」

「我練了兩個時辰妳還不是在旁邊看得很開心?」永訣自然地望著傾顏微笑。

  經過了一年的相處,他已經漸漸習慣身邊有她,在他練劍練得全身汗的時候走上前為他擦拭汗水;而她,也早已習慣了閒暇時看著他練劍的樣子,也許他們都知道…一年多前的那場意外,緣分已經讓他們再也離不開彼此…

「我說大哥」一進門永訣馬上見到一臉嚴肅的永甯。

「哇!你幹甚麼!你不是上市集賣菜了麼?怎麼還在這!」很顯然地,他被突然出現的永甯給嚇了一大跳。

「傾顏姐姐呢?」

「她啊,她還在外頭賞花呢?怎麼?你找她?」

「不,我是找你」

「找我做甚麼?」

永甯的臉上閃過一絲無奈的笑容…

「大哥…你喜歡傾顏姊吧?」

「我…我…甚麼?」他被弟弟明明是疑問句卻說得如此肯定的語氣給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你‧喜‧歡‧傾‧顏‧姊‧吧!?」為了怕大哥迴避他的問題,永甯刻意地一個一個字慢慢強調。

「……………..」這下他真的無言了,他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愛上一個狐精?

「就算傾顏姊是狐狸,她仍然是個一般女子啊?」

「…就算我真的對她有感覺…那又怎麼樣…她說不定根本就不喜歡我…」

就在他說這句話的同時,傾顏正準備開門的手突然縮了回去…

「大哥,我從來沒看過你這個樣子,看來我的猜測是對的…」聳了聳肩,永甯站起拍了他的背,「是男人就要勇敢追尋自己所愛的人啦!」

「你有甚麼立場說這句話?」

「憑我對大哥你的了解,你應該會繼續憋下去不跟她說。」他默然了,該說嗎?還是應該繼續隱藏下去?

  聽到兩人的對話,傾顏站在門口許久都不能言語,她明白,自己是喜歡永訣的,從一開始就對他有感情了,只是礙於…雖然他對自己很好,不在意自己妖族的身分…可是…她畢竟是妖啊,妖與人,怎是那麼容易在一起的…

思考良久,永訣心中下了最重大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