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本來就是想躲也躲不開的,無關乎身分與地位,遇上了,注定要愛一場。

  愛情這種東西,他不是不知道,只是沒經驗,也無法立刻發現自己的感情,一直以來,在他眼裡,名與利是首要之務,但是在一切都失去以後,他的生活重心,就只剩下練劍,還有已自己之長換取銀兩,讓自己與弟弟的生活過得更好。

  自從被父親趕出倚天派後,他們的日子就十分平淡無奇,日復一日,他以為日子就會這麼平凡地過下去,但是,緣分,還是來了。

「大哥,你說,爹會不會派人去傷害傾顏姑娘啊?」

「……….」永訣沉默了,他不是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畢竟他與永甯會被逐出師門,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包庇身為妖族的傾顏。

「其實,我一開始也想,我們與傾顏姑娘非親非故的,為何要因為這樣就被逐出師門,還丟下我們的娘親在倚天派等我們接她們走,這真的值得嗎?但是後來,我還是跟著你走了…」

「如果重來一次,我還是一樣的決定。」永訣的眼神,十分堅決,那天,他的心裡只有對永甯、妹妹與母親的歉疚,還有…即使被趕出來,他居然還一心牽掛著她的安危…

「我也一樣,但是大哥,你知道嗎?當我在看見你與爹爭執的時候,我是第一次看見你那麼堅決的眼神。」

「甚麼?」堅決?堅決保護她?

「也沒甚麼,我只是覺得,大哥你好像變了,因為傾顏姑娘。」

  聽著從小與自己最親的弟弟這樣對他說,他自己也懷疑了,到底為什麼他會為了她如此堅決?

  聽永甯說完話後,回到臥房,他輾轉難眠,反反覆覆地想起第一次見到傾顏的情景,那不是他第一次見到妖族,但是,當時的他眼裡的傾顏,卻僅僅只是一個失去母親的女孩……

  按捺不住心中的牽掛,次日他還是來到了須華山,然而映入眼簾的情景,卻是永誡與眾多弟子正趕往深山,難道,爹又派永誡來傷害她嗎?不,不行,不要傷害她啊!

「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們又來做甚麼?」此時的傾顏已經化狐,火紅的雙眼讓人不寒而慄。

「做甚麼?難道妖族的腦子就這麼不長進啊,沒看見我們手上的斬魔令嗎?朝廷已經下令我們替天除害!」

「朝廷?喔,你們所謂的朝廷,就是那個自以為富有天下的無能君主?你們還報官啊!犯不著為我這樣的妖族興師動眾吧?」

「廢話少說!我今日就要了妳的命!」

終究,她還是要與人為敵嗎?十年前那場慘劇,現在又要重演一次嗎?不能,我不能就這樣任人宰割,她心中如此告訴自己。

人類在六界眾生中,屬於最弱小的種族,靈力遠遠不及妖族,但是寡不敵眾,她一個終究是敵不過這麼多人類的,就在永誡正準備發動最後一擊的時候,一個身影擋在了她的前方…然後迅速倒下…

「大哥!?」

「你…你不准…傷害她…」已經受重傷的永訣死命撐著,還運著氣功保護傾顏。

永誡雖然嚇了好一大跳,但是隨即恢復神色…

「喔,好久不見啊大哥,我記得,你好像就是因為這狐精而被趕出倚天派的吧?」「為什麼!為什麼要替我…」看見此情此景,傾顏忍不住落下淚來…

「哼…只要…只要我在的一天,你們這些人就別想傷害她!」他身受重傷,理當沒有力氣再站起來與永誡對抗,但是,卻有一股莫名的力量讓他再度站起。

「念在你是我弟弟,我不想傷害你,你最好快點走,否則我不會客氣。」

「不會客氣?喔,大哥,你有想過你與我對抗就是與爹對抗,也是與朝廷對抗嗎?你就不怕被通緝?身敗名裂?」

「名利與我,已然是身外之物,我現在只知道,她根本是無辜的!你們憑甚麼傷害她!」

「好啊,你今天要帶她走,就得殺了我這個弟弟,你敢嗎?我可是你弟弟啊?」

「滾開!給我全部滾開!」尖銳的聲音響徹了這荒寂的山野,永訣身後的傾顏,已成為了一個面目猙獰的狐狸,狐精一族,只有在極度憤怒的情況下才會完全化狐,此刻的她,已是處於憤怒至極的狀態。

  看到這場景,即便是身經百戰的倚天派弟子,都嚇得四處逃竄,永誡嚇呆了,身體完全不受控制地打起哆嗦來…

她立刻將永訣護在了身後,運掌就是致命地一擊,永誡立刻昏厥在地,與他同行的倚天派弟子,死得死、傷得傷,滿目瘡痍…

  此時的永訣,因為傷重已經昏迷不醒,「對不起…對不起…為什麼你要為了我這樣...」她的淚水濕透了她絕美的容顏,方才那個攻擊以後,她馬上恢復了人形,帶著永訣來到了須華山上她的棲身之地…

  經過她的療傷之後,永訣漸漸甦醒…

「你…你醒了嗎…剛剛對不起…對不起…到底為什麼要為我擋下那攻擊…」

永訣苦苦一笑,在自己弟弟要傷害她的時候,他卻絲毫不經思考地就將她護在了身後,他終於感受到,他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反應,是因為他不願見到她受傷,更不願見到她死,他很清楚自己這樣是與妖族勾結的大罪,但是就像他因為她而被逐出師門,甚至再也得不到父親信任一樣,他寧可失去一切,也不願意再看見她再次受傷,也許,這是愛情吧?

「因為…妳已經背負了太多的苦,我不願再見到妳受傷害…」

「我不懂!我是妖,你是人,人妖殊途,你這樣為了我會有甚麼好處嗎?到底為什麼…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失去母親以後,再也沒有人這樣願意為她擋下一切傷害,甚至要來殺害她的人數不勝數,她第一次遇到,這樣願意為她拋下一切的人…

「這些,我不是都跟妳說過了嗎?在我眼裡,妳不過就是個失去母親的女孩罷了…別…別再自責…要好好保護自己…我不是叫妳別再待在這了嗎…」

她的眼中閃過一絲動容…

「我會治好你!我會平安地把你治好!」

永訣默默地微笑,這種感覺,這樣的溫暖,原本對人類冰冷的心,再度遞因為他而溫熱,也許她還沒意識到,因為他一次次地袒護自己,她早已愛上這個為她拋棄一切甚至傷害自己兄弟的人類…

愛情,悄悄地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