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人物經典台詞

  1. 李長歌「我希望在有生之年,得見盛世大唐。」、「你殺我阿耶是真,但你是我二叔也是真,如若哪一天你對百姓不好,我照樣回來跟你算帳。」、「千百年以後,又有誰會記得公孫恆?」、「我恨的是讓我家破人亡的人,但我依然是大唐的子民。」、「我作為大唐的郡主,要為了力保大唐子民而奮力一搏。」、「我願為大唐百姓犧牲自己,可是我不能讓愛我的人為我而死。」、「是我自願來的,鷹師也是我的家,為了你們冒險,我心甘情願。」、「在遇見他之前,我從未想過與一個人生死與共;在遇見他之後,我從未想過與其他人共度餘生。」、「能調動千軍萬馬的,是人心

  2. 阿詩勒隼(阿史那):「別逞強了,是人都會難過的。」、「隨便你信不信,沒有人想要打仗。」、「善謀略、懂兵法,不懼死,天下竟有這般奇女子。」、「你認識我。」、「我只是想讓你知道,美好的東西都是可以留下來的,草原上一樣有和樂團圓。」、「與其讓她恨自己,不如就讓她恨我吧。」、「我只願她做她想做的事,更何況我也不可能棄我阿詩勒部於不顧。」、「我要你臣服於我,侍我為主,供我驅使。」、「你的命是我的。」、「人只會相信自己看到的東西。」

  3. 皓都:「我不認輸,妳也不許認命。」

  4. 李樂嫣:「長歌從長安一路逃亡,在幽州的時候,她為了拿住李瑗跟王君廓,以身犯險;在朔州,她為了一城的百姓甘願受俘,已經是死過一次的人了,這還不夠嗎?」

  5. 穆金:「我自小沒了阿塔和阿娜,要不是你從奴隸堆裡救了我,我怕是早就已經死了。」、「妳永遠是鷹師的家人,是我的彌彌。」、「長歌說了,你得先保住性命,不可以白費她的苦心,我也不能。」

  6. 彌彌:「長歌,我覺得妳是根本沒有女人的自覺,妳老是和男人一樣去拚殺,用得卻是一個女人的身體,妳到底是怎麼想的。」、「我的弟弟還在她手上,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7. 魏叔玉:「如若阿詩勒隼可以挺過這一關,作為哥哥,我能放心把妳交給他。」

  8. 阿詩勒涉爾(阿史娜)「我阿娜的罪,由我來替她償還。」、「妳為什麼要殺了阿塔,他是就算妳想要天上的星星,也會替妳摘下來的啊。」、「她是我阿娜,我永遠不會拋下她,但是我也不能繼續看著她的手沾染更多人的血。」

  9. 伽郡主:「我代表我阿塔,簽字畫押。」

  10. 瑾夫人「我要妳發誓,此生再無恨意。」、「你救了我一命,算是我還給你了;可是太子,雖然與我不曾交心,但卻也從未虧待過我,我卻背叛了他,我拿什麼來還他?」、「我要你答應我,放過長歌,給她自由,你不要讓她嫁給她不想嫁的人,要保她一世平安。」

  11. 房玄齡:「有些事情,所見並非全貌啊。」

  12. 杜如晦:「三年,夠了。某讀聖賢書,願為牛馬走,陪陛下走這一程。看看我等能不能開創盛世。」

  13. 李靖「秦老弟,還記得洛陽一別,我對你說的最後一句話嗎?仁者之心,方是無敵。」、「我和你陣營不同,但牽掛的同樣是百姓,草原與中原的百姓,同樣畏懼戰火,我想知道,你是否願意與我合作,解民於倒懸?」

  14. 公孫恆:「我是前隋將領,當大唐已立,我就立刻投降了,因為我心中的道,唯有一城百姓平安順遂而已。」

  15. 沈固:「我今日救妳,只是為了還太子一個人情罷了。但是我先是大唐將領,才是太子舊部。」「無論是戰或是降 不過就是種手段而已。」

  16. 奕承公主:「我並非公主,但在那一日,朝廷封我為公主,需要我去草原和親,我答應了,那是我一生中最光榮的時刻,為了大隋,我願意。」、「只要你阿塔在,你叔汗在,我就永遠不可能回到我的故土。」

  17. 錦瑟:「公主,對不起,是錦瑟無能。」

  18. 雷蒙「屬下定護衛公主,至死方休。」、「不是命令,是受人所託,要守諾...」

  19. 秦老;「妳不動公孫家,我便不動你。」

  20. 羅藝「我雖造了李世民的反,但我依然是大唐子民。」、「老夫這一生縱橫沙場,能得償所願戰死,怎一個快哉了得。」、「羅十八聽命,從今往後,李長歌就是你的新主人,還不叩首認主。」、「燕雲十八騎令出如山,從令如流,我叫你逃得遠遠的,你倒好。」

  21. 羅十八:「因為沒有必要。」、「我只聽主人的。」、「我想試試看,過自由的生活,和朋友一起。」

  22. 李世民「朕是大唐之君,亦是大唐子民,護衛家國,是朕萬死也要盡到的責任。」、「如今這兩方的性命,都聚於這渭水兩岸,朕不願看到雙方將士戰死,更不願看到草原兒郎埋骨異鄉。朕不懼戰,但也不戀戰。」、「我曾教過妳,若是力不如人時,只能蜇俘圖存。」、「如果大唐皇帝在陣前怯戰,那就瞞不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歌行 經典台詞 陸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