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到來,是帶著他的過去一起。

我們能不能,讓這個故事的篇幅長一點?

 

我期待愛情,希望愛情能像是童話故事那般美好。

我們最終會走到一起,攜手此生。

 

卻不曾想過,美好的結局背後,要抹煞的,卻是我自己。

 

我一直是個不屈不撓的女孩,自認生存能力滿點,當年爸媽離異,我跟著媽媽回台灣生活後,雖然人生地不熟、會的中文也不多,但是也許是我體內仍然流著台灣人的血吧,我的學習能力驚人,即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也半工半讀考上了大學,畢業後也找到穩定的工作...

 

現在回來首爾,成為了他的女友,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自處了。

原以為他能記得我就不錯了,最後卻變成了這種關係,雖然開心,卻還是寂寞。

 

我一開始就知道的,身為巨星的女友,這一點是不可避免的。

看著昭妍姊,雖然也有工作,也能常常見到在相哥,但畢竟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該要有多堅定,才能攜手走到現在?我不敢賭、也不敢去想,只有好好待在他身邊,不吵不鬧,做一個乖巧的女友就好了。

 

因為我就只是,想待在他身邊,看著他笑,這樣而已。

『他們已經過了事業上升期,禁愛條款也早就過期了,但是公司方面還是希望戀愛消息能不要公開就盡量不要。照理講來說,我是不會阻止他們談戀愛的。』

 

經紀人ANDY,是RC都知道的資深經紀人,從RL出道開始就在他們身邊幫他們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所以我是知道他的,但是真正打照面的時候,我沒想過是現在這樣的情況,不免地有些緊張...

 

『就像在相和昭妍一樣,代表那邊已經知道了,但既然妳也來了,我就直接跟妳說吧。』

『是。』

 

『藝人的私人感情和事業是環環相扣的,也算是事業的一環,所以我希望妳能明白這一點。』

其實不用他說,我也早就知道了。

 

『明白,任何要求我都能接受,我會尊重貴公司的立場。』

『恩,看來妳和昭妍一樣,蠻懂事的。別擔心,我沒有要阻止妳和泰信在一起,而是有些要注意要避諱的事情必須提醒妳。』

 

『妳是泰信女友的事情不能讓公司以外的人知道,包括家人。』

八卦消息的源頭,通常都來自身邊的人,所以這點我也是清楚的。

 

『好的,我會遵守。』

 

『妳有看過八卦新聞吧?通常緋聞都是在外面被記者拍到的,但妳有沒有發現在相公開有女友這件事以來,沒有粉絲知道昭妍的長相?』

ROYAL Ent.向來都對藝人的隱私保密到家,甚至連藝人身邊的親友、戀人都做好完全的保護。

 

『對...』

『你們可以交往,但見面的地方最好能在公司內,雖然最後還是會被媒體與粉絲知道,但是公司希望能越晚公開越好。這點當初我也有和昭妍說,但是在相也不知道,因為我清楚這兩個小子的脾氣,所以麻煩妳能體諒...』

 

這樣的意思應該是說,公司並不反對我們交往,而是約會的地方只能在公司裡吧?

沒關係的,只要能待在他的身邊,我可以配合,怎樣都無所謂。

 

因為所有的辛苦,只要他的一抹微笑,就彷彿得到了救贖。

就算這樣到最後會抹煞了我自己,我也願意為了他,隱藏所有的委屈,因為這是我一開始就知道的,不是嗎?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真的沒說什麼吧?』

 

人都還沒有走到門口,就遇到在外面來回踱步的他。

我心裡又好氣又好笑,若是為了眼前這個傻子,好像什麼委屈都不重要了。

 

『沒事,你這笨蛋,快去練習,我想去跟昭妍姊聊聊天。』

 

我不想讓他擔心,我也想成為他的依靠,所以我得要堅強起來才行,和昭妍姊一樣。

 

『姊姊。』我推開了練習室內的暗門。

『妳回來啦,沒事吧?』她一臉擔心地拍拍我的肩膀。

 

『沒事...姊姊妳...也是這樣過來的嗎?』

『恩,我大概知道ANDY哥會跟妳說什麼,對,我就是這樣才能繼續和在相在一起。』

 

『...』

『不過我很努力活出我自己的人生,想成為一個未來就算被曝光,也能堂堂正正站在他身邊的女人,所以我考了化妝師執照,來這裡工作,雖然這也是我能常見到他的藉口哈哈。』

 

『妳...不會孤單嗎?』

『當然會啊,但是沒辦法,誰叫他是禹在相呢哈哈哈。』

她彷彿看出了我的不安,遞了一杯果汁給我。

 

『給妳,這是在相剛剛給我的,很好喝的蘋果汁。』

『謝謝...』

 

『其實妳不用擔心,也可以和我一樣,進來這裡工作啊,我覺得ANDY哥不會反對。』

『我?我怎麼可以...』

『我聽泰信說,妳在飾品店打工對吧?泰信身上的那個中國結也是妳以前給他的,公司剛好缺造型師,妳可以應徵進來當實習生,ANDY哥不反對的話,代表也會同意的。』

 

Royal ENT.的代表叫做全在奐,是ANDY哥(全成奐)的哥哥,兩個人相差很多歲,代表兼任RL的製作人,而ANDY哥則是經紀人。所以基本上,兩個人的地位是相近的。

 

『是啊,妳要不要直接進來和昭妍當同事?』在相突然推開門...嚇了我一跳。

『只要我們去說服ANDY哥,妳就可以常常來了,當然也要看妳的意願。』不知什麼時候珉煥也出現了。

 

『可是我不知道我的能力能不能...』

 

如果不是因為實力進公司的,那不就是所謂的走後門嗎?就因為我是泰信的女友?

 

『放心,如果妳的能力不夠,公司也不用錄用妳的。』

 

那天過後,我想了很久,也和泰信討論了,他也贊成我可以試試看,因為這樣既可以完成我想成為設計師、造型搭配師的夢想,又可以常常和他再一起...

 

後來,我努力準備了面試,也和全代表談了很久,他表示願意雇用我,只是要先從實習生做起。ROYAL Ent.還沒有飾品方面的造型師,也沒有一個專人來幫他們打造專屬的飾品搭配,所以公司要昭妍姊帶我、作為我的前輩,以及公司舞台造型師姊姊作為我的工作夥伴。

 

『妳好,我是崔恩靜,是RL的CODY,以後是妳的同事,一起加油吧。』

上班第一天,我就忙著認識不同的人,徹底瞭解了這個產業裡,除了藝人在舞台上負責發光發熱以外,背後還有一群人,為了每一次的演出辛苦努力著。

 

成為幕後工作者,也許,就能離你的世界更近,對吧?

 

兩個月後,我逐漸熟悉了工作模式、認識了許多幕後夥伴們,我的表現也獲得公司肯定,只是我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他了。

 

RL正在海外巡演,而我則是繼續實習中。

 

實習生要學的事情非常多,要到成為正式員工以後才能像昭妍一樣常常在他們旁邊工作。

 

有空的時候,我們會用社群軟體聊天,也會用視訊,只是男友不在身邊,還是不免會覺得寂寞。

 

『芊瑜~~ANDY哥說這次日本巡演回來,他們的粉絲見面會我們可以去當工作人員。』

中餐吃到一半,昭妍姊很興奮地跑來找我。

 

『真的嗎?可是...我還不是正式員工耶...』

『他說沒有差,妳可以順便去和恩靜姊姊見習一下後台工作運作方式。』

好久沒有見到他了,所以我有點期待,又有點激動。

 

『還有,後台不會有太多媒體,可是還是有可能會有人進來,所以他說我們自己要注意。』

『好,我知道了~』

 

『妳這周末有空嗎?要不要來我家,我自己在首爾租房子住,我是釜山人,我家有廚房,我們可以一起做便當給他們。』

 

因為太久沒有見面了,所以我也想為他做點什麼,也就答應昭妍姊了。

到了兩周後8/16,是他們見面會的日子,其實我沒有告訴他今天我會來,所以我原本想給他個驚喜的...

 

離見面會開始還有六小時,他們已經進來彩排、化妝了。

而我則在後台馬不停蹄的幫忙,根本是跑腿小妹吧,幫恩靜姊準備東西,其實我根本沒有時間去找他...

 

到了午餐時間,我想起還有和昭妍姊一起做的便當,卻找不到昭妍姊,也許還在忙吧。

RL現在還在化妝,應該不會那麼快回休息室,可以現在拿便當偷偷放進去。

 

正當我為自己的計畫開心時,一打開門,就撞見泰信的背影。

 

『誰啊?』因為休息室沒有窗戶,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裡面有人。

『嚇我一跳,你怎麼會在這裡!』我甚至已經忘記,我沒有告訴他我會來這件事。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問吧...妳怎麼會在這裡...』我猛然地把便當藏在身後,就怕他看到。

他剛剛應該是在休息吧...我打擾到他了嗎...

『阿...ANDY哥答應我來支援,順便見習...』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像個縮頭烏龜似地想要逃...

正當我尷尬地要轉身開門離去時,被他一個箭步擋住。

 

『這麼久沒見,妳才剛看到我就要走?』他壞壞一笑,把我手上的便當拿走。

『喂!你怎麼直接拿走啊!』他把便當放在桌上,伸手過來就把我拉進懷裡。

 

還好這裡沒有窗戶,他剛剛又把門鎖住了,不然要是被看到怎麼辦...

抱了好久,他始終不發一語,我隱約感覺得到,彼此的心跳聲。

 

『你怎麼啦。』

『我好想妳。』

 

每次都要見面的時候,我才有自己是他女友的真實感。

『笨蛋...』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便當是妳做的?』

『對啊,我和昭妍姊一起做的,原本想說偷偷放來這裡看看你會不會發現,結果一開門就看到你,害我嚇個半死。』

 

『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啊。』其實,我的心臟快跳出來了,因為這時候的他妝已經畫好了,舞台服裝也是,所以我有點不敢直視他的眼睛。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怎樣?我很帥對吧?帥到不敢直視?』

 

正當我想要擺脫他時,他順勢吻了上來,力道太大我根本掙脫不開。

腦袋一片空白,所以實際上吻了多久,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自己快要斷氣了。

 

好不容易他願意放開我了,我用力地槌了他。

 

『我有說你可以偷襲我嗎?你這樣很犯規你知道嗎?』

『如果偷襲還要允許那就不是偷襲啦,這麼久沒見讓我欺負一下不行?』

 

有時候,對我來說他像太陽一樣,耀眼地讓人無法直視;有時候卻像是頑皮的大男孩,彷彿回到了小時候,那種兩小無猜的相處。

 

如果是為了你,就算粉身碎骨,我也無所謂。

如果是為了你,就算要抹去自己,好像也沒有什麼。

 

但我好像高估了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個資格站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