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今日的教學就到此,各位快回家休息吧,記得有時間要把我今天教的自己練幾遍!」

她,李仙緣,瞿州劍術道館年輕女教官,武藝高超不在話下,美麗的外表更是讓她成為眾多男子爭相追求的對象….

她,是如此特別,卻又如此無欲無求。

在白天,她是門下擁有數十名弟子的女劍俠;在黑夜,她卻是一心一意只為了照顧母親的平凡女孩…

「師父,弟子有事想私下找您。」說話的正是仙緣的得意女門生連襄兒,是個正值二八年華的少女。

「怎麼了?今日的日程都已結束了,妳還有甚麼想問的?」

「襄兒想請師父去酒館一聚,好報答師父平日教誨的恩情,不知…師父是否願意賞臉呢~」仙緣躊躇了一會,今日歆緣與嬸嬸都在,便答道…

「好吧,看在妳今日特別認真的份上,我們就去聚一聚吧!」

「謝謝師父!」說著,兩人便動身前往瞿州城附近的蘇記酒館…

  此處是瞿州與瞿州鄰近村莊最知名的酒樓,也是人們閒暇時最喜歡相約談心之處,品嘗佳餚美酒與聆聽歌女們微妙的歌聲與音樂,也是讓眾多饕客與俠士喜歡來此地一聚的原因。

「我說襄兒,妳找我來這兒所為何事啊?我不常來這樣的地方…」

對於常常一下課就奔回家照顧母親的仙緣來說,實在不太適應這種人多嘈雜的場所。

「師父,我都知道您的苦衷,但是,您雖有照顧家人的義務在身,偶爾也得放鬆一下啊!不用花多少時間的,吃這個吧!這道可是我最喜歡的菜~」

「這裡,有好多歌女啊!」聽著在酒樓一旁的列隊表演的歌女所演奏的樂曲,她不禁欽佩這些年輕女孩們的實力…然而在眾多女孩之中,有個讓她感到十分特殊的存在…

「襄兒…妳有沒有注意到這幾個女孩之中,有個人特別不同?」

「甚麼人?」襄兒望著她目光所及之處,看到的是個手持古箏,衣著華麗卻氣質脫俗的女子。

「她的氣質與旁邊的女孩不太一樣…」

「喔,師父您是說秋姑娘嗎?她是非常特別沒錯。」

「秋姑娘?」

「她是整個酒館裡面最懂音律的歌女,她也是最有氣質的,她的身上總有股世家大族千金的氣質在…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錯覺…」

「我想去找她說說話,她的琴聲真的很美妙。」語畢,她便動身來到秋楚依面前。

「姑娘的琴音真的很能淨化人心,曲藝真是了得。」

面對突如其來的稱讚,她不是沒經歷過,只是多半會這樣稱讚她的客人都是男子,這次來得卻是個看似與她年紀相仿的女孩,使她十分驚訝。

「謝謝您的稱讚,我很高興,不知您喜歡的是哪一曲呢?」

「就是剛剛那首。」

「那我再為您彈奏一曲吧~」

曲畢。

「我平日裡素來不常聽這些音樂,今日聽姑娘一曲,真可是開的眼界啊!」

「不知您貴姓大名?」

「姑娘不用對我用敬稱啦,我姓李,名仙緣,瞿州道館教官劍姬。」

「我姓秋,名楚依,是這個酒館的歌女。」

「我們做個姊妹吧?」

「好啊,那以後我就稱妳為劍姬姐姐囉?」

「叫我仙緣就好了,別這麼麻煩…」話還沒說完,只見酒館的酒客們都紛紛走避,甚至離開酒館…只見襄兒慌張地跑來找她們…

「師父!瞿州太守大人來了!快離開啊,秋姑娘也是…」

「來了就來了,為什麼要離開?」

「不…我得走了,仙緣姐姐,對不住了…妹妹先走一步…」她說完就欲轉身離去…

「走去哪裡啊~秋楚依,妳還想逃啊?上去抓住她!」太守身旁的侍衛一個箭步上前就阻擋了楚依的去路…

仙緣見狀,馬上上前搬開那名侍衛的手…

「大人,有甚麼話好好說,何必非得動手呢?」

「喔,我還在想說這女人身邊怎麼多了個美女,原來是護花使者啊~怎麼,妳也想跟本太守走是不是?」太守輕佻的態度讓仙緣很是不快。

「原來是這樣,我懂了,原來不過就是想藉著權勢強搶民女的高官罷了,我勸你放開楚依姑娘,不然休怪我不客氣。」

「不客氣?妳又知道我跟她之間怎麼了?我想給她個名份,讓她做我的十三姨太,一輩子不愁吃穿,也不必在這裡委屈不是?再說妳又是哪個無名小卒,敢阻擋本太守?妳活得不耐煩了是不是!」太守本來就非善類,再加上肥胖的身形,看上去就惹得仙緣不痛快。

「不耐煩?我看是你才不耐煩吧?你縱然身為太守,也並無權力強搶民女,你已經有了那麼多姨太,還想造成更多女人的悲劇麼?」

「來人!快給我把這囂張的女人抓起來!不知好歹!」

「說的不行硬要用打的是吧?好啊,來啊!」

她本身就是道館的女教官劍姬,怎會害怕,立刻就拔劍。

「襄兒,帶楚依姑娘走!」

「師父…」

「我說大人,這樣一群男子對付一個女子像話嗎?」仙緣縱然武藝高超,但終究打不過這麼多太守的侍衛…只見一個高大的男子護在仙緣的面前…

「你又是誰,也想來妨礙本太守?」

「在下的名字不足掛齒,只是可否請太守今日就高抬貴手,別跟女人家爭執這些了?您可是太守啊,這事傳出去不太好聽吧?」男子聳聳肩,說起話來雲淡風輕,卻字字戳中太守的要害。

「哼,她敢冒犯本太守,我就當以本朝律法治她!你給我讓開,否則,本太守連你也一起抓!」

「那就冒犯了,說得不成,在下也只好動手了。」

語畢,男子立刻踢開正往他衝來的侍衛,不用多少時間,就把幾個侍衛打倒在地上哀號,仙緣雖被打傷了,也上前幫助男子…太守見情勢不對,欲往酒館門口出去,被兩人擋住了去路,仙緣一劍就將他打倒在地。

「饒…饒命啊…放過我…你們這樣就不怕我回去一狀告上聖上那兒嗎!!」

仙緣看向幫助她的男子,感激道…

「謝謝公子相救之恩,小女來日必報。」

「沒甚麼,只是看不慣這些倚仗權勢的高官老是欺負弱小罷了。」

她望著太守,黯然道…

「我怕甚麼?是啊,你是高官,所有事都在你掌握之下,要殺我,簡直易如反掌,但是我就不信你有辦法如實稟告聖上,今日要不是你冒犯在先,我也不會動手,一切都是誰造的因誰就要承擔後果,有權有勢很了不起?你用權用錢能買到人心嗎?笑話。你再敢騷擾楚依姑娘,就不會像今日這樣草草了事。」說完就放開了壓著太守的手。

「你們給本太守記著!我不會讓你們就這樣逍遙的!」

「是!我會記著的!」

太守離開後,男子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

「公子?你笑甚麼呢?」

「我行走江湖這麼多年,倒是第一次看到妳這樣的女子,敢反抗高官。」

「高官又有甚麼,左不過找個罪名安在我身上罷了,我總有辦法逃開。」

「師父!您…您沒受傷吧…」襄兒慌張地帶著楚依出來找仙緣…

「沒甚麼,這傷很快就能痊癒的。」

「多謝公子解救我師父。」

「師父?」

「我是瞿州道館的劍術教官,她是我的弟子襄兒。」

「難得看到女子如此擅長劍術,敢問姑娘芳名?」

「我姓李,名仙緣,字無憂。公子呢?」

「我姓顏,單名瑞。李姑娘多多指教了。」

「顏公子,多謝你今日的救命之恩,我劍姬來日必報。」

「別說這個了,我們今日在此一鬧,這太守不知會不會派人來帶走我們?」

「應該會吧,帶走便帶走…只是顏公子…」

「沒事,我也與姑娘一樣,就算被帶走,還是有辦法出來!」兩人相識一笑。

只見楚依突然對著兩人跪下,聲淚俱下,激動道…

「多謝仙緣姐姐與顏公子相救之恩…楚依不知如何回報…」

仙緣急忙地將她攙扶起來…

「這算不了甚麼,到是妳,今後這太守恐怕還會再來這騷擾妳,要不跟我走?跟我去道館?」

「道館……..?我不會武術…而且老闆娘也不會讓我走…」

「不是要妳習武,是我需要一個幫手,老闆娘那邊,我去幫妳說清不就得了,以後這酒館就我們道館來保護,就不會這麼多事了,妳還是可以繼續在這兒彈琴」

「仙緣姐姐…謝謝妳…真的…」

「好了好了,別這樣…以後見到太守,拔腿就跑,知道嗎?」

「是,謝謝姊姊。」

「那,今日就此解散?」

「是,謝謝顏公子,不知顏公子是…」

「我目前在瞿州暫住,我也知道瞿州道館,不知可否去旁觀李姑娘教劍?」

「當然可以,你隨時都可以來。」

  他第一次見到這般氣質脫俗卻與尋常姑娘不一樣的女孩,他只覺得有趣,卻未發現這是她闖進他的世界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