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訣兒,爹上次教給你的八方破玄,你可練好了?」「是!爹,孩兒已經練得很熟了!」老者欣慰地點頭,「爹已年老,以後倚天派可要靠你了…」「是!爹,孩兒一定不辜負爹的期望!」步出倚天派掌門所居的倚天殿,他才得以鬆一口氣,李永訣,是江湖第一門派倚天派掌門李世賢的長子,元配徐定媛之子,天資聰穎、武藝過人,自小就背負著整個家族的期待,母親因為父親娶了非常多的小妾而吃足了苦頭,為了讓母親能舒心度日,他只有不斷奮發向上以求將來坐上掌門之位…

  「喔,是大哥啊!又被爹叫去訓話了麼?」此人是永訣同父異母的二弟李永誡,是三姨娘冉氏的兒子,「我說永誡哥哥,不要這樣對大哥說話嘛~大哥以後可是要當上掌門的呢!」身旁這個風騷的女子是永誡的妻子─汪靖婕,「是是,我沒有像大哥一樣有著未來掌門的責任,比較沒受過嚴格訓練,還請大哥大人有大量,莫要與我這個不才的弟弟爭執才好。」此話說得輕鬆,卻是在暗指著父親偏心永訣,而這樣的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他,所求的只是母親的安穩、倚天派的未來,此時二弟所說的話他早已見怪不怪,「二弟言重了,爹爹哪有不關心二弟的呢?二弟自小倍受爹爹的疼愛,又沒有多大的壓力,其實我挺羨慕二弟的,不用練劍也不用背書,只要與妻子每天開開心心的就好了。」「大哥!你!」永誡聽出大哥是在諷刺自己不務正業,整天只知道與妻子玩樂,「我還要練劍,就不打擾二弟與二弟媳了」他,習慣了被自己的兄弟冷嘲熱諷,也是因為習慣了,他才能波瀾不驚、安安穩穩地去完成他該做的事…

    隔天一早,李世賢又叫上了永訣,「爹,您找孩兒有何吩咐?」「又是一年一次的武林盛事了…你是爹的長子,又已年滿二十八,理當替爹去參加才對…只是…」「爹不妨直說。」「恩…你也知道我們倚天派向來以斬妖除魔為立派宗旨,爹希望你能在武林大會前下山去除妖,最近妖族危害人間甚是嚴重…你身為倚天派未來掌門…」「爹,孩兒明白了,孩兒明天出發,立刻回來!」「還是讓永甯隨你一起去吧,這孩子才剛屆滿二十歲…需要去歷練一番…」「是,爹。」他深知,爹是恨極了妖族的,為了倚天派的將來,以及消滅爹口中無惡不作的妖族,他要立一番事業回來讓爹安心!

    離開了倚天派的根據地─五靈山後,他與永甯來到了久久未涉足的京城,雖然身為倚天派少主,文武雙全,他一直以來還是覺得自己有所不足,應該是世面見得不夠多吧!「好吧,這就去爹曾說的須華山~」「這…大哥….」永甯是二姨娘的兒子,從小跟在大哥身邊練武,卻缺乏習武之人應有的膽量和氣魄,「怎麼了五弟?怎麼看你一副害怕的樣子?」永甯畏畏縮縮道…「須華山…」永訣知道他要說甚麼,「你說爹十年前曾經在須華山消滅蟾蜍精?」「大哥…我覺得還是暫時不要接近那裏比較好,因為畢竟…」「五弟,我到是覺得妖族沒有甚麼好怕的,之前聽爹說過須華山的蟾娘子,不過爹和幾個倚天派弟子就消滅掉了,所以我到是不覺得,有甚麼好擔心的。」

  次日,兩人來到了須華山,此地本就陰氣聚集嚴重,也曾聽父親說過必定要將須華山中的所有妖魔一併斬除,讓倚天派立下除妖功勞,坐穩江湖第一之位…

  「咦?」剎那間,他好像看見了狐狸的身影,「大哥,爹不是說過十年前佔據此地的狐精與蟾娘子已經除掉了嗎?為何剛剛還有狐狸的影子?」兩人都覺得事有蹊蹺,「何方妖孽!速速現身!」永訣大聲叫喊著…無人回應,只是聽到一陣冷冷的笑聲…「妖孽?原來在你們人類口中,非我族類就是妖孽對吧。」「誰!是誰!還不快速速現身!」他並不懼怕,只是被那人的話所震懾…遠遠望去,一個風姿綽約的女子走來,但是在她身上卻感受不到任何人類的氣息,「妳…妳是妖怪…….」永甯早已嚇得不成人形,「妖怪?是啊,我是妖族沒錯,可是究竟是你們人類是妖孽還是我們呢?一個個為了自己的利益迫害無辜妖族,卻還說這是替天行道?別笑話人了!」永訣拿起劍往前護衛,「妳究竟是何方妖孽?」女子不改方才說話的口氣,「看公子這身打扮,可是江湖之人?喔,倚天派啊,我倒是聽說過不少倚天派殘害妖族的『事蹟』呢!」「廢話少說!我今天就為十年前死去諸多倚天派弟子報仇!」他揮起劍,就要向狐精身上砍,「憑你?一個弱小人類要傷害我,沒門!」一陣混亂後,狐精全身無力,癱軟在地…「原來我還是要跟我娘一樣…就這樣被你們人類殘忍地對待…」「娘…?」「別以為我不知道,十年前,殺死我娘和蟾姨的兇手!就是你們倚天派的掌門!憑我手上這令牌!你們怎能這樣對待不危害人間的妖族!」她雖然精疲力盡,亦和永訣打成平手,聽到她這句話,他默然了…「不危害人間?」「是啊,我知道部分妖族危害人間,造成你們人類寢食難安,想自保是理所當然…但是…但是我娘…我娘根本沒有做錯事,她絲毫沒傷害任何一個人類半分…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對待我!還有你剛剛完全不分青紅皂白立刻對我拔劍相向,這說明了甚麼!?說明了只要不是人類你們都殺!」他第一次見到,如此有情的妖精,面對泣不成聲,眼裡仍然滿是恨意的她,他居然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很可笑吧?十年前我娘怎麼慘死的我都還記得,十年前你們掌門殺死的那個狐精,是我娘啊!妖族與人類雖是異族…你們人類又高尚到哪去?」他知道他不該同情妖族…但是此時他看見的,卻只是一個失去母親的女孩,是啊,就像她說的一樣,人類又高尚到哪去?「娘!女兒要替您報仇了!」說完立刻運功就是往永訣身上一擊,「大哥!」「今日我不取你的命,是因為你不是殺我娘的仇人,來日若是你想抱今日之仇,就叫你們掌門來!」說完,她便消失在眼前,不給他們反擊的機會…

    狐精回到了須華山山頂,十年前母親死去後,她就一直沒離開過這裡,潛心練功要為母親報仇…「娘,對不起,今日還是沒等到十年前害死您的兇手,傾顏有聽您的話,我知道不能輕舉妄動,可是…為什麼?今日要不是我有能力反擊…我也跟娘一樣早就死在他們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雅緣 的頭像
    練雅緣

    仙緣洞天

    練雅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